吴堇溦久病不愈查不出原因 或无限期休赛错过东奥

吴堇溦久病不愈查不出原因 或无限期休赛错过东奥
2019年06月20日 11:09 新浪体育
吴堇溦 吴堇溦

  在李宗伟宣布退役后,大马羽总再面对另一打击,年轻女单吴堇溦因身体状况,或错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吴堇溦(19岁),此前饱受肠胃病困扰,甚至有被迫无限期停赛养病的可能。

  世界排名第26的吴堇溦因此弃战了4月的武汉亚洲锦标赛、5月的新西兰公开赛,虽然在5月的南宁苏迪曼杯归队,但表现未达最佳,在本月初的澳洲公开赛首轮也不敌队友谢抒芽。

  大马羽总目前仍在监督吴堇溦的身体状况,但不会为了东京奥运而冒险,并透露已和吴堇溦会谈,但仍未有所决定。

  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说:“现在堇溦的健康是我们最关注的,我们会竭尽全力,谘询过很多的医生,但还是未能找出她的问题所在。”

  “若情况没有改善,那我们会宁可让她休息,希望她能以更好的状态准备2024年巴黎奥运会。”

  吴堇溦已报名下个月的印尼公开赛(7月16日至21日)和日本公开赛(7月23日至28日),但能否及时恢复仍是未知数。印尼和日本公开赛退赛的最后期限,分别是6月24日、7月1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