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队大量招揽外籍羽球人才 韩国单打教练加盟

泰国队大量招揽外籍羽球人才 韩国单打教练加盟
2019年01月08日 13:01 新浪体育综合
阿古斯(中) 阿古斯(中)

  据泰国媒体《泰国日报》报道,前韩国羽毛球队教练阿古斯·德维·桑托索(Agus Dwi Santoso)加盟泰国羽毛球国家队。

  阿古斯是印尼人,教学经验丰富,他曾是印尼队单打教练,并曾短暂执教过陶菲克,后前往韩国队,担任孙完虎、成池铉等单打选手的教练。

  由于亚运会成绩不佳,2018年末韩国羽协解聘了七位教练,泰国羽协主席将阿古斯揽入麾下。

  为了增强泰国羽毛球队实力,泰国羽协不遗余力从国外引进了大量人才,比如目前的主教练麦纳基,他在大马执教期间培养出了“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加盟泰国队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麦纳基就让泰国羽毛球整体水平有了质的提高,特别是泰国女队去年尤杯战胜中国女队,首次打入了尤伯杯决赛,创造了泰国羽毛球的历史。

  同时泰国羽协还从国外引进了物理理疗师,并从澳大利亚招聘了世界顶级的体育专家。

  《泰国日报》称泰国羽毛球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拥有丰富的教练资源和球员资源,泰国羽毛球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泰国的夺牌希望之一。(爱羽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