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今年成绩惨淡李宗伟很自责 期待能在明年回归

大马今年成绩惨淡李宗伟很自责 期待能在明年回归
2018年12月21日 14:11 体育综合
李宗伟 李宗伟

  马来西亚国家队的羽球选手在2018赛季首次出现,4个单项没人进入世界前十,只有混双的陈炳顺/吴柳莹排名世界第五,但目前两人已经退出大马国家队,患病处于康复期的李宗伟对于大马羽协这一状况十分担忧。

  前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由于生病高挂休战牌,排名跌到世界15。在2018年,马来西亚羽协只有李宗伟获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吴顺发/赖洁敏获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

  不久前在广州举行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大马羽协仅有2对混双获得参赛资格,但都没有小组出线。和10年前相比,这成绩真的是无比惨淡,连进入决赛都只能是奢求。

  虽然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大马获得两枚金牌,但是在印度和英格兰的狙击下,并没有完成预期的三枚金牌目标。

  李宗伟谈到今年大马队的表现,他说在2018年大马羽毛球队成绩直线下降,水平处于上不去也下不来的一个状态,球员的效率和竞技状态让人堪忧。而自己因为患病无法帮助到马来西亚羽球队,生病让自己感到很失望。李宗伟目前正在慢慢恢复身体,希望大马国家队能够重整旗鼓。

  他说,尽管今年是大马失落和惨淡的一年,但自己相信在羽球总监黄综翰的带领下肯定会变好,“希望看到我们的第二梯队的球员在赛场上表现出斗志,我也很期待在2019赛季回归,这是重要的一年,因为这是奥运积分赛开始的一年,我希望看到马来西亚再次成为一个羽毛球强国。”

  今年最大赢家无疑是日本,谈及桃田贤斗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李宗伟说他们非常强大,希望马来西亚未来有球员能够像他们一样。

  (爱羽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