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向林丹看齐 再赢一奥运冠军和两世锦赛金牌

马林向林丹看齐 再赢一奥运冠军和两世锦赛金牌
2018年12月20日 17:32 新浪体育综合
西班牙天后马林 西班牙天后马林

  本周末,2018-2019年印度羽毛球超级联赛即将打响,目前西班牙选手马林已经抵达印度,她今日表示为了成为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必须再赢1个奥运冠军和2枚世锦赛金牌。

  众多周期,目前羽毛球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无疑是林丹,他是世锦赛五冠王,同时夺得了2008年和2012年奥运男单冠军。

  目前马林已经是女单世锦赛三冠王,这也是女单历史上唯一的世锦赛三冠王,但她的野心并不止于此。“我想成为羽坛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为此我必须要再赢一次奥运会冠军,至少要再赢两次世锦赛冠军。我知道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将非常困难。但这就是我保持动力的原因。”

  马林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击败辛杜夺得了女单冠军,创造了羽坛的历史。拿到奥运会冠军之后是否就没动力了呢?马林回答说:“是的,因为我已经达到了那么高的水平。这也是我为什么之后有一年半的时间状态并不是很好,我没有动力告诉自己继续努力。”

  马林也坦言要想追上林丹的成就十分困难,除了自身的原因之外,还有西班牙羽协不重视羽毛球的发展和推广。这几年西班牙注册的羽毛球选手从6000人仅增长到7800人左右。“羽毛球应该更受欢迎才对,但我真的不知道羽协的所有人到底在做什么。”马林认为羽协和球员完全脱节了,官员们根本不会去马德里观看球员训练。

  “这真的很难,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还有我的团队,为此我不断激励自己。我现在是唯一拥有3枚世锦赛金牌的女选手,中国的林丹有5个,所以这是我所追求的。”

  马林透露自己在2019年的策略依然是关注大赛,“我会关注我的伤病和身体,然后只关注主要比赛。”

  马林非常喜欢网球天王纳达尔,她说,“他在场上和场外给了我太多的启发,他是一个十分谦虚的人,我喜欢他这一类人,他在职业生涯中拿到了一切想拿的冠军,但他仍然坚持打球,并希望继续赢球。”

  (爱羽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