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团决战打日本有戏 山口奥原不稳成突破口

亚运女团决战打日本有戏 山口奥原不稳成突破口
2018年08月21日 18:22 新浪体育
何冰娇陈雨菲能否突破日本女单事关最后结果 何冰娇陈雨菲能否突破日本女单事关最后结果

  一切都像设计好的一样,中日两队最终会师到本届亚运会女团决战,展望这场早在预料中的冠军战,国羽女队虽然从整体实力上还是处在下风,但就近来表现来看,这场决战国羽有的打,只要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准,能否有机会掀翻夺冠大热,答案就是一切皆有可能。

  比拼纸面上的团队实力,日本队确实强,单双打几乎无短板,拥有两位世界级的单打和两对一流双打,想击败她们,看起来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其实不然,因为球队和人一样都有软肋,而日本目前最大的软肋就是两位女单状态平平,半决赛山口茜输给玛莉丝卡,险些将日本拖入沟里,而奥原希望也是三局苦战才赢下菲特里安妮。而玛莉丝卡和菲特里安妮现世界排名第22和第40,就算印尼有主场优势,也掩盖不了日本两位女单近来低迷的事实。

  要知道,山口茜在八强战不敌辛杜,奥原希望也是三局有惊无险拿下内维尔。除了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自身出现问题,最重要的是,何冰娇和陈雨菲在尤杯之后更是有质的飞跃,并且不怵日本队,不得不提的是,何冰娇和陈雨菲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站双杀山口茜,这足以说明现在的山口茜并不可怕,更应该趁机痛打,而展望一单对决,亚运半决赛打败因达农的陈雨菲气势正盛,她完全有机会为国羽打响第一枪。

  如果陈雨菲拿下一单这场,那中国队就真的有戏了,毕竟这支队伍与尤杯时在大赛气质上不可同日而语,韧劲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这在何冰娇身上有非常好体现,过去一到关键时刻歇菜,可在马来西亚超级750赛获得亚军,世锦赛赢下戴资颖进入四强,这次亚运又守住二单阵地,为国羽进入决赛画上完美句号,如果何冰娇死缠住对手,也是有得一战。

  中日女团决战,陈雨菲和何冰娇对阵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而双打方面,凡尘组合将PK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让汤金华/黄雅琼去死掐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说实话,日本这两对双打打印尼都是秋风扫落叶获胜,她们的状态真是好到没话说,为凡尘和汤金华/黄雅琼要捏把汗。不过即使处于劣势,也不代表就无胜算,还是那句话,如果我们的两位女单拿到胜利,就会让全部压力积压到日本女双身上,国羽女双能轻装上阵,就有可能“偷分”。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们的设想,至于现实是骨感还是丰满并不好说,但千真万确的是,国羽女队较尤杯时无论心理素质还是战斗力都有飞跃,而日本女单手感欠佳,我们完全有文章可做。而如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日本可能派出大堀彩迎战,毫无疑问,三单也是日本女队最大的短板,高昉洁在惟一交锋中败给对手,不过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的中国大师赛,这次若在决胜场决一死战,高昉洁从战斗力不输给对手,只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谁敢认定这位小将不能一鸣惊人?

  实事求是地说,国羽争冠还是处下风,理论上,夺冠最多只有三四成把握,但何冰娇半决赛获胜后说得好,“只要摆正心态,我们每场都有机会,我们有这个自信心。”在尤杯国羽与冠军战失之交臂,未能与日本决战,可该来的总会来,日本终究是躲不开的对手,但对于还在爬坡阶段的国羽女队,没有想赢怕输的包袱,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夺冠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