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盛赞石宇奇“世界级” 何冰娇看好马林夺冠

桃田贤斗盛赞石宇奇“世界级” 何冰娇看好马林夺冠
2018年08月05日 10:56 扬子晚报

  8月4日,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迎来半决赛的争夺,两位江苏小将石宇奇、何冰娇成为当天最受瞩目的焦点:在男单一场国羽内战中,石宇奇表现出色,2-0击败老大哥谌龙,两局比分分别是21-11和21-17,顺利晋级决赛,将与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争夺冠军;何冰娇则比较悲情,她在21-13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一上来就重重地摔了一跤,捂住脚半天没起来,这也成为整个比赛的转折点,西班牙选手马林抓住机会,21-16、21-13连扳两局,2-1逆转晋级,将与辛德胡争夺女单冠军。

  江苏小将赢了江苏女婿

  石宇奇来自江苏南通,他的对手老大哥谌龙是江苏女婿。因此,这场国羽内战也是一场江苏内战。

  此前石宇奇与谌龙有过5次交锋,石宇奇前4次都输了,在今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八强战中,石宇奇终于首次战胜谌龙。昨天两人再次交锋,石宇奇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虽然谌龙先得2分,但石宇奇后来居上,很快逆转,并将比分一步步扩大到8-4、11-7、14-8、17-11,并最终连得4分,以21-11拿下首局。第二局石宇奇开局连得4分,之后一直领先,以21-17再胜一局。

  获胜后,石宇奇跪在地上,大吼着释放激情。此次世锦赛,他先后战胜林丹、谌龙两位老大哥,说起获胜的原因,石宇奇谦虚地表示,“因为年轻的因素,我在场上速度会更快。之前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我们年轻一辈的小将是顶着光辉和压力,我们也会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石宇奇认为超越前辈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挑战,但是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虽然输给石宇奇无缘决赛,但谌龙却是国羽男单晋级决赛的功臣,正是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安赛龙,提前为国羽晋级决赛清除了障碍。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此次冲击三冠王失败,谌龙并没有丧气,他表示将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备战亚运会。“还有十二天就要举行亚运会了,我会好好休息调整。这次世锦赛是激励我把亚运会和公开赛打得更好的起点。”

  石宇奇将与桃田贤斗争冠

  在石宇奇击败谌龙之后,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也击败了马来西亚的刘国纶晋级决赛,8月5日的男单决赛将成为“中日对抗”。

  对于决赛对手,石宇奇早有了解:“桃田贤斗非常全面,不管从他的心态、战术和线路来说都是一位非常成熟的选手。”不过石宇奇并不害怕,他认为自己拥有主场优势,“我相信在主场作战,我肯定是非常有信心的,很多家乡的亲戚朋友都会来支持我,在这里比赛,肯定是和在国外参加比赛时不一样的。在决赛中,我觉得因为有这些人支持,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来。”

  在闯进决赛之后,石宇奇对冠军充满渴望。在今年5月份的汤尤杯上,石宇奇刚刚率队夺得汤杯冠军,这也是石宇奇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他认为:“世锦赛如果能拿到冠军,是单项的世界冠军。不像团体冠军,大家一起出来。如果能拿到这项荣誉,是很大的一个突破。”

  在石宇奇关注桃田贤斗的时候,24岁的桃田贤斗也在关注着22岁的石宇奇,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桃田贤斗盛赞石宇奇是一个世界级的优秀选手,技术非常全面,打法可攻可守,“各方面都很全面和优秀”。但桃田贤斗也表示,“虽然明天的决赛将很艰苦,但我会顽强战斗到最后,我会灵活运用步伐,把网前的技术发挥出来,打出一场非常有‘桃田风格’的比赛。”

  何冰娇摔倒,遭马林逆转

  和石宇奇的高歌猛进相比,江苏姑娘何冰娇昨天则有些悲情。她在与西班牙名将马林的女单半决赛中,第一局打得气势如虹,21-13大比分获胜,但第二局一上来便在救球时摔倒在地,捂着脚半天爬不起来,教练文凯焦急地站起来询问何冰娇伤情,所有观众也都为她揪心。好在何冰娇随后站了起来,重新投入到比赛中。但在此后的比赛中,何冰娇因为担心再次受伤,明显不敢发力,进攻威力减了不少。马林乘机扩大比分,一度15-6领先9分。何冰娇此时奋不顾身地追分,将比分追到15-19。但为时已晚,马林21-16将局分改写为1-1。决胜局,何冰娇体能不占优势,加上脚伤,很快被马林拉开比分,以13-21失利,大比分1-2落败,无缘决赛。

  赛后,何冰娇坦言,虽然这次摔倒并未致使她受伤,却还是影响了自己的表现,“其实滑到那一下当时有点疼,但没有造成受伤,但精力上确实分散了一点到我的脚伤,可能对比赛有一点影响。”

  有记者问何冰娇:“在第2局受伤后,是否有想过战略性放弃这一局,为决胜局做准备?”对此,何冰娇道出了内心的想法:“这确实是可行的战术,但我觉得对马林应该是越战越勇的,她的体能也比我好,所以我不想轻易地把这一局送给对手。”

  对于女单决赛,何冰娇挺看好马林,“马林这次比赛准备挺充分,可能她今年在一些公开赛中的状态不是很好,这次她气势汹汹地想往冠军努力。她现在的状态和里约奥运会时有得一比。”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