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出轨门后首秀是救赎or逃避 他本能做得更好

2016年12月07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是否错过了救赎的机会?林丹是否错过了救赎的机会?

  新浪体育讯  2-0,林丹又一次干脆利落的拿下比赛。不过再次面对长枪短炮时,超级丹却只谈“保级”,只聊比赛。

  出轨门事件后,性格桀骜不驯的林丹一下就沉寂了。他一天两练,玩命训练。不到半月的时间,从他明显消瘦的脸庞,就足以看出林丹对自己有多狠。爱子满月的日子,他甚至没有邀请好友,而且当天就赶赴广东和球队会合,当晚稍作调整后第二天上午就进行了体能训练。

  林丹憋了口气,他想赢,这一个月他输了太多。哪怕赢下一场普通的羽超联赛并不算什么,但起码,至少在羽毛球世界里,在实力说话的赛场上,自己仍是那个超级明星。

  一场不算势均力敌的比赛后,林丹来到混合采访区。他或许早已经知道,面对国家队队友田厚威的难度,远远不如比赛后面对长枪短炮的拷问。所以,当林丹几乎一口气说完有关比赛、对手和自己的情况后,就迅速步入休息室,只给媒体留下个背影。

  不用想也知道,大多数广东媒体,以及千里迢迢从北京赶来的媒体记者们已经准备好了什么样的问题来问超级丹。至少,他们想知道的,全国球迷想知道的,远远不是“你的球队是否可以保级”、“你现在场上的状态怎么样”还有“比赛中出现的那几个失误是什么原因”这么简单。

  失误可以挽回,可是污点呢?

  林丹的性格里,天生带有一种霸气。从小成长的经历,以及太多胜利和成功的积累,让这种霸气越来越浓重,让旁人看起来更有种不可一世的感觉。他或许也清楚,羽毛球场上的胜败远远无法澄清他这次的错误,无论他再拿几个冠军,他出轨门的事件已然盖棺定论,他多年积累的人气必定会因这次他的冲动受到损失。道德层面的过错纵使会被一些铁杆粉丝理解,但也无法平息众怒。但是,羽毛球可以让他的视线得到转移,换句话说,逃离世俗聚焦赛场,是他在现阶段最好也是唯一能做到的。

  这里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他是这里的超级巨星,以前是,现在依然是。超级丹的名头有多响亮,拍子一握,手腕一抖,就足以让很多人颤抖。就像江湖里的武侠高手,哪怕小酒微醺,略带醉意仍然能舞出种种变幻剑花,致对手于死地。至于其他事情,他知道,有些事既然错了,还不如选择沉默。

  可,这真是最好的方式吗?如果林丹能换一种选择呢?

  如果在昨晚的混合采访区,林丹能够坦然接受媒体的各种提问,并依次回答。哪怕问题并不会好听,但是回复的内容和回复的态度相比,自然是后者更为重要。林丹错过了一个最好的机会,出轨门后首次在大众场合面对镜头,他本可以做到更加从容和笃定,正视自己的错误,给所有的粉丝和球迷一个态度,相信才是大多数人更多愿意看到的一幕。

  甚至,如果能开个新闻发布会,主动去说明这一切。

  既然错误已然酿成,既然也已经用了几十个字隔着屏幕道过歉,为什么不能更勇敢的站出来,大大方方去多说几句呢?如果林丹能够陈述完事实后,说上一句“我错了,我以后会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在赛场上我依然是你们的超级丹”的话,相信现在球迷们的反映会比现在要更宽容一些。

  可惜的是,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林丹,一直在用一个逃避的方式处理让他声誉受损的事情。出轨门事件后的两条微博,一条是出轨门曝出当天“不为自己做更多的辩解”的道歉,一条是今天凌晨比赛打完后转发的来自球迷会的微博,也是寥寥数语:“谢谢大家,我会努力”。出轨门后不多的采访里,除了关于训练和状态恢复本身尚且可以聊上几句外,林丹说得唯一一句和出轨门有关系的话就是:“无所谓了,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该来的总是要来,所以做好自己,去坦然面对就好了。”

  可林丹又真的坦然面对了吗?至少,在昨晚的镜头前,他还差了很多。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林丹出轨门羽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