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再丢分国羽被逼绝境 第二局20-18连失赛点

2016年05月19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楠和傅海峰张楠和傅海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6年汤姆斯杯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张楠/傅海峰在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三局,以25-23,21-23,12-21的比分不敌韩国队的王牌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龙大/柳延星,中国队以大比分0-2落后韩国队,已经走上了绝境。

  近些年来中国队和韩国队在汤姆斯杯的舞台上已经经历过了多场的大战,08年和12年两次在决赛中相遇,不管是孙完虎还是李龙大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在08年的比赛中,李龙大当时搭档郑在成就曾击败过风云组合,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而今天,又是李龙大将中国队推向了绝境。

  纵观整场比赛,张楠/傅海峰组合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机会,尤其在第二局的时候率先取得赛点,但是裁判的判罚和心态的紧张让本来的好局在两球间断送。此前在新加坡公开赛中,张楠/傅海峰击败了李龙大/柳延星,闯进了决赛并最终摘得桂冠。双方实力一直在伯仲之间,但是张楠和傅海峰组合的状态稳定性不够强,李龙大/柳延星在逆境中往往可以发挥出平稳的状态,扭转局势。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其实在速度和节奏上并不在韩国组合之下,第一局和第二局的比赛甚至在速度上还有时稍占上风。但是韩国组合在防守端的强势以及由守转攻的灵活多变,让他们在绝境的时候成功逆转,而中国队在网前和中半场的处理球方面在关键球的时候不如韩国组合稳定,韩国组合正好借此机会将比分追上并反超。

  韩国组合作为当今世界中男双的佼佼者,一直以其张弛有度的攻击,丰富多变的防守处理与精湛的小技术连贯而在场上占据优势。而今天的比赛张楠和傅海峰显得过于谨慎小心,凶猛的进攻也被对方巧妙的化解,在决胜局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显得办法不多。

  从前两局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来中国组合一直在求变和提速,场上站位选择也比之前稳了很多。虽然今天的比赛遗憾落败,但是也证明了中国组合在面对最强大的对手的时候并不在下风,这为之后的奥运会征程留下了更多的金牌悬念。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汤尤杯傅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