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发布会自带翻译技能 林李大战?还得问李导

2016年05月15日2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回球李宗伟回球

  新浪体育讯  由于混合采访区空间有限,如果想要采访的记者很多,世界羽联的新闻官盖尔就会安排一场新闻发布会,于是,李宗伟成为了本届汤尤杯赛第一个享有“新闻发布会”待遇的运动员。而李宗伟的自带翻译的功能也让在场记者称赞他为“语言高手”。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今天晚场比赛,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第一轮中对阵英格兰队。李宗伟在第一盘中以2比0战胜奔蒂,为马来西亚队先拔头筹。本次比赛,李宗伟不仅担任第一单打的重任,还是队长。对此,他有何感受?“其实这次我们队并没有定目标,我们队会全力以赴。这次我们队有古健杰/陈文宏,所以我觉得整体实力强于以前。不过我觉得我们队的单打能力要弱一点,我们队要全力以赴,不要有包袱,每一场比赛做艰苦的准备去拼。”李宗伟如是说道。

  一位记者问李宗伟有关张维峰的问题,大致意思是李宗伟和张维峰有过交流,希望后者能参加本次比赛,而张维峰此番也来到了昆山。对此,李宗伟说道:“其实维峰打团体赛特别好,团体赛和个人赛不一样,每次团体比赛,他都打得特别好。我们队要选第三单打,一些队员实力差不多,这次比赛是我和古健杰、张维峰参加的最后一届汤杯比赛,我觉得还是要选比较有经验的选手来打第三单打。”

  本次新闻发布会配备了一位翻译,不过李宗伟却自愿扮演翻译的角色,当他看到翻译没能准确地用中文翻出他说的马来语的意思时,他说道:“还是我自己来翻译吧!”

  新浪体育问李宗伟:“这次比赛,林丹可能会打第二单打,这样的话,可能你就没机会和他打比赛了。”李宗伟听到笔者的话后慧黠一笑,“那我叫世界羽联换我打第二单打,那样我就可以遇到林丹了。”他转身对新闻官盖尔说道:“我可以打第二单打吗?这样可能可以遇到林丹。”新闻官“无情”地对他说:“不可以!”李宗伟回头对笔者说:“她说不行,下次吧!”

  笔者追问道:“林丹其实也是可以打第一单打的,你期待和他打比赛吗?”李宗伟面带笑意,思忖片刻后说道:“顺其自然吧!我也不知道他会打第一单打还是第二单打,这个要问李指导(笑)。”

  (董正翔 发自昆山)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林丹林李大战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