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火箭般蹿升赢汤杯首胜 赛前递小纸条请战

2016年05月15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思维抢网郑思维抢网

  新浪体育讯  从今年年初在黄金大奖赛级别的赛事上崭露头角后,郑思维犹如坐上了火箭,进步神速,如今,他已经亮相于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赛事中了。这一切都是因为郑思维的天赋。他是多面手,在训练中和洪炜、傅海峰、李俊慧等队友都配合过。

  本次比赛,教练组会让运动员在纸条上写下自己希望打第几场比赛,郑思维看着纸条,思忖了一会,拿起笔写上了几个字,“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多上场。作为小队员,我就去冲嘛,大队员会鼓励我、提醒我,对我帮助很大,我尽量把好自己这一关,尽量少失误。”正如他期待的一样,昨天,教练告诉他,他可以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郑思维虽然脸上表情变化不大,但内心里,他还是乐开了花,“教练可能是想锻炼我一下,看看我的冲击力有多少吧!我昨天知道我今天会上场,昨天我睡得还行。”

  18岁的年纪就可以站上世界级大赛的舞台,郑思维毕竟还是年轻。第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郑思维的表现还是稍有起伏,但他认为这很正常,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对手的发挥比我预想得要好,我今天的失误有点多,我感觉自己的表现还行吧,没有发挥得特别好,但第一场球赢了就行了。”带着一点点紧张和兴奋,他和洪炜走上了赛场,郑思维是被很多人寄予厚望的新生力量,这场比赛是他驶向成功的起点,“紧张的话有一点点,但还有一点兴奋。这种感觉就像以前每次上场打比赛前都会有一点点紧张,我觉得一点点紧张反而会更好,对自己的表现有帮助。”

  因为有伤在身,柴飚这次没有入选汤杯阵容,洪炜本场比赛与郑思维合作。谈及与两个人合作的不同感受时,洪炜说道:“我可能和柴飚配会比较稳一点,我和郑思维配会给对手的冲击更大一点,因为我们两个人的速度会更快。”

  此番,郑思维的父母也来到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难得和父母见面,郑思维自然很想念父母,但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郑思维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父母见面聊天,“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和父母见面。不见面的话,他们会和我打电话。妈妈这次没有给我带吃的东西,因为我们在吃的方面管理很严格。”

  (董正翔 发自昆山)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汤尤杯郑思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