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已扛起国羽大旗 没有林丹还可以依靠他

2015年08月16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有林丹谌龙也是李宗伟面前一座大山没有林丹谌龙也是李宗伟面前一座大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单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谌龙2-0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卫冕男单冠军,李宗伟则尬尴的再度无缘世界冠军。在林丹早早出局的情况下,谌龙扛起男单大旗,无疑向世界宣告,中国龙的时代已经来临。赛后,李宗伟都坦言谌龙的速度确实很快,自己有些跟不上。

  本届世锦赛前,更多的媒体将关注度放在半决赛的林李大战上,对卫冕冠军谌龙多少有些“忽视”。但随着林丹在1/4决赛中爆冷出局,国羽的争冠形势变得颇为严峻。虽然谌龙贵为卫冕冠军,但2014年汤姆斯杯和仁川亚运会上谌龙作为一单,分别不敌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和韩国选手孙完虎,丢掉关键的第一分,致使国羽未能晋级汤杯决赛和亚运男团冠军。虽然在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但很多人仍存质疑。

  2005年至2013年,林丹参加了9届奥运会、世锦赛男单赛事,除2010年世锦赛之外的另9次大赛他均闯进决赛,共获得2枚奥运会金牌、5枚世锦赛金牌,创造了世界羽坛前无古人的惊人业绩。在团体比赛中无论是汤杯还是苏杯,林丹都多次担任一单重任,并很好的完成任务,为其奠定了国羽一哥的地位。而谌龙与之相比仍略显稚嫩,虽然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整体表现稳定,但两次团体失利还是让人担心,在仁川亚运会男单决赛中1-2不敌林丹,似乎更加印证了这一说法。

  本赛季,谌龙先后获得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三大超级赛冠军,表现十分稳定。而本届世锦赛谌龙一路过关斩将,未丢一局夺得雅加达世锦赛冠军。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在次轮和第三轮先后轻松战胜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和泰国选手萨恩索姆布恩苏克。而在1/4决赛中,谌龙小遇挑战,不过还是以21-18,30-29力克丹麦名将阿塞尔森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谌龙完全压制日本球员桃田贤斗,轻松晋级决赛。巧合的是,随着李宗伟的晋级,本届世锦赛男单决赛成为上届决赛翻版。经过两局激战,谌龙在速度上压制李宗伟,成功卫冕。

  反观林丹,本赛季林丹先后参加了7站国际单项赛事,仅收获1金,战胜他的不仅有谌龙这类顶尖高手,也有一些中外好手,如约根森、斯里坎斯、阿尔克森、苏吉亚托、周天成等。5月下旬以来林丹参加的3站公开赛,有两次一轮游,另一次止步四强,全无当年“超级丹”风范,本次世锦赛更是“毫无还手之力”的败给丹麦人维廷胡斯。

  决赛开赛前,本来为谌龙捏了一把冷汗,但看完谌龙在决赛中的表现,不得不惊叹:“不愧为男单世界第一!”在王睁茗、田厚威、薛松等小将仍然稚嫩、林丹状态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谌龙无疑为中国男单挑起了大梁,让我们可以相信没有林丹还有他!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林丹谌龙国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