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马拉松竞走赛地变更 移至札幌几成定局

东京奥运马拉松竞走赛地变更 移至札幌几成定局
2019年10月19日 09:43 新浪体育综合
竞走 竞走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举办地变更地点的问题,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昨天在多哈表示,“IOC理事会和东京奥组委决定了转至札幌市”,表示两者之间已就在札幌举行达成共识。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表态同意。虽然与札幌市以及奥运主办城市东京都等的协调工作尚未完成,但札幌办赛几成定局。

  在多哈举行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ANOC)全体会议上,巴赫面对约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指出:“在札幌举行更加凉爽,能够保护选手的健康。这是巨大且重要的一步。”森喜朗在东京向媒体表示:“从防暑措施方面来看,不得不这样做。奥组委接纳该方案是理所当然的。”他透露,巴赫考虑以札幌巨蛋体育馆为起点和终点。并表示,如果变更为札幌导致办赛费用增加的话,将有可能要求IOC负担。据悉,已售出的赛事门票将向购票者实施退款。IOC和奥组委定于30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IOC协调委员会会议,届时将磋商细节。

  据悉,导致国际奥委会快速推进东京奥运会马拉松以及竞走赛事比赛地转移的原因,是在多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虽然女子马拉松的起跑时间放在了深夜12点,但因为高温还是有大约40%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弃权。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都不希望这一幕在东京奥运会上重演。国际奥委会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健康,收集了日本方面的一些数据,最后选择了札幌。理由是,在比赛时间内,当地气温会比东京低7—8度。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