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大佬带回一个年代的记忆 大头还得指望铁子

两位大佬带回一个年代的记忆 大头还得指望铁子
2019年10月18日 23:21 新浪体育
李铁和李玮锋 李铁和李玮锋

  李玮锋和李铁,两位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留下深深烙印的人物,在他们纵横绿茵场的年代,无疑是足球圈的大佬,如今人到中年,他们又先后走上了教练岗位。

  李铁年长李玮锋一岁,他的职业生涯也稍稍走在前头,当年著名的健力宝计划中,李铁是第一批前往巴西踢球的队员,李玮锋则在之后才前往会合。此后的国足生涯中,李铁也早于李玮锋确立位置,不过两人携手征战了10强赛以及接下来的世界杯。

  而在02年辉煌过后,两人还一同留洋英超,一起加盟了埃弗顿队,只不过这次转会中,李铁更加成功。

  李铁生涯晚期饱受伤病困扰,这让他留下不少遗憾,而李玮锋的踢球生涯则更加长久,经过K联赛的洗礼后,他还在天津泰达度过了最后的辉煌期,并且就此留下展开了新的篇章。

  2012年,李铁就成为了里皮的助手,在这位世界顶级主帅的身边,他一步一步的学习,两年后他再进一步,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这都为他今后单飞铺平了道路。

  此后无论是在华夏还是如今的卓尔,李铁都展现了非凡的执教水平,带领一支牌面平平的升班马早早保级,无疑是对李铁的最大肯定。

  李玮锋在退役后则先走上了管理岗位,在那支短暂却辉煌的权健中,他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转会到一线队管理,李玮锋同样证明了自己,而在天海频遭打击之际,大头终于走到最前台。

  两位国足功勋在中超层面碰撞,这个场景十分难得,两位昔日大佬如今各占一方,境况也是天差地别,但“后辈”李玮锋这次却在危难之中击败了李铁,保住了球队生存的希望。

  虽然在踢球时曾有不和的传言,但赛前这次握手寒暄也足以打消这么多年来的猜测,接下来,李玮锋还要寄望于李铁,毕竟卓尔下轮的对手是天海的直接竞争目标深足。

  (一拳超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铁李玮锋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