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卡塔尔跳高天才连冠 日本男子竞走摘第二金

世锦赛卡塔尔跳高天才连冠 日本男子竞走摘第二金
2019年10月05日 03:58 新浪体育
王宇(资料图) 王宇(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5日早6点左右,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八比赛日全部赛事争夺,中国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和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双双杀入决赛,苏炳添领衔、谢震业压阵的男队还以37秒79打破全国纪录。陈扬以63米38获得女子铁饼决赛第4,冯彬以62米48获得第5,王凯华以1小时29分52秒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第7,尹加星以1小时29分53秒获得第8。王宇以2米24获得男子跳高决赛第10名。

  今天一共结束六项决赛,美国选手达利亚-穆罕穆德以52秒16打破她自己保持的女子400米栏世界纪录,并拿下冠军。卡塔尔选手巴西姆以2米37赢得世锦赛男子跳高两连冠。古巴选手佩雷斯以69米17获得女子铁饼冠军。巴哈马选手加迪内尔以43秒48获男子4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8分01秒35获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日本选手山西利和以1小时26分34秒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日本队不仅打破本队世锦赛竞走项目金牌荒,而且包揽本次世锦赛两块男子竞走金牌。

  女子400米栏决赛,美国两将成为绝对主角,今年七月份以52秒20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里约奥运会冠军达利亚-穆罕穆德,决赛以52秒16再破世界纪录,并拿下冠军,这是本次世锦赛打破的第一项奥运传统项目的世界纪录。麦克劳林以52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牙买加的克莱顿以53秒7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男子跳高决赛,王宇开局不错,2米20一次过,2米24一次过,但在冲击2米27时三次失败,就此止步,王宇以2米24获得第10名。这次世锦赛不少选手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多达七人跃过了2米30,四人过了2米33,其中包括第三次惊险过杆的东道主名将巴西姆。

  进入2米35争夺,先出场的巴西姆一次过!决赛状态超神的俄罗斯选手(中立身份参赛,下同)阿基门科也是一次过!队友伊万尤克同样一次过!2米37高度分出胜负,巴西姆依然是一次过!给两位俄罗斯选手带来巨大压力,两人三冲2米37都没有过,巴西姆赢得世锦赛两连冠。阿基门科2米35获得亚军,伊万尤克2米35获得第三。

  女子铁饼决赛,今天先出状态的是冯彬,她上来就有62米48,第一轮排名第三。可惜后两冯彬都犯规,但在前三掷结束后排名第五,进入后三掷竞争。陈扬在第三掷给出63米38的强力发挥,半程过后排名第四。古巴选手佩雷斯以68米10在前半程排名第一。

  虽然从排名上看,两位中国选手都是冲牌大热,但事实上两人和前三差距不小,前半程第三的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也有66米72的成绩。这给了中国选手在后三掷的发挥带来心理阻力,两人都没有再取得突破。最终陈扬以63米38获得第4,冯彬以62米48获得第五。古巴选手佩雷斯凭借第五掷的69米17获得冠军,古巴选手卡巴莱罗68米44获得亚军,佩尔科维奇66米72获得第三。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三位中国选手开始阶段走在领先集团里,五公里到十公里时出现波折,王凯华抢到第一,但很快被日本选手山西利和超过,王凯华加速追赶时,吃到一次犯规警告。王凯华速度一下慢了下来,蔡泽林和尹加星也维持不住刚开始强势,半程王凯华第三落后山西利和17秒,蔡泽林和尹加星列第12位和第13位。

  后半程中国三将差距被进一步拉开,王凯华名次也慢慢下滑。最终王凯华以1小时29分52秒获得第7名,尹加星1小时29分53秒获得第8,蔡泽林最后几公里时体力不支退赛。山西利和以1小时26分34秒获得冠军,这还是日本选手第一次在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上进入前三,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米济诺夫以1小时26分49秒获得亚军,瑞典选手卡尔斯特罗姆1小时27分00秒获得第三,瑞典打破本国竞走项目世锦赛奖牌荒历史。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在冲线前一点追上了此前领先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玛,最终基普鲁托8分01秒3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蝉联世锦赛冠军,吉尔玛遗憾的以8分01秒36获得亚军,但创造了新全国纪录。摩洛哥的巴卡里8分03秒76获得第三。

  男子400米决赛,今年还没输过、且战绩非常可观的巴哈马选手加迪内尔稳定发挥,他以43秒48夺冠,并且打破全国纪录。哥伦比亚选手赞布拉诺以44秒15获得亚军,创造南美洲纪录。美国选手克尔利最后时刻一通猛追,他以44秒17获得第三。此外,波兰选手莱万多夫斯基以3分36秒50获得男子1500米半决赛第一。

  (威猛)

卡塔尔美国田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