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跑名将患病退赛 亚锦赛中日接力大战搁浅

日本短跑名将患病退赛 亚锦赛中日接力大战搁浅
2019年04月21日 00:53 新浪体育
饭冢翔太 饭冢翔太

  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4月21日全面开赛。由于多哈正好也是今年世锦赛的主办地,以往对比亚运会显得鸡肋的亚锦赛,这次是受到了亚洲田径诸强的空前关注。中国队派出89名选手参赛,规模比亚运会时还要大,而亚洲田径另一强队日本队也派出了80名左右的选手前来。但在4月19日,传来对日本队非常不利的消息,短跑主力饭冢翔太,因为急性盲肠炎在19日接受了手术,他肯定退出了本次亚锦赛。

  饭冢翔太本次亚锦赛报名参赛的项目是男子200米,他今年200米最好成绩是20秒34,而他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6年全国锦标赛上跑出的20秒11。中国选手谢震业在200米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在日本大阪跑出的20秒16,创造了新的中国全国纪录。可见如果饭冢翔太身体没事的话,两人在200米上绝对是五五开实力。但饭冢翔太退出,意味着谢震业少了一位超强劲的竞争者。

  当然,还有一位日本200米选手,可以对谢震业构成强大挑战,他就是去年亚运会上夺冠的小池祐贵,当时他的成绩是20秒23。因为和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同时跑出20秒23,精确到千分秒,小池的更具体成绩是20秒228。谢震业虽然把早日打开20秒达成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毕竟是赛季首次跑200米,达到最佳状态并不容易,这场对话引人关注。

  但饭冢翔太退出,带来的最大刺激面还是男子4乘100米接力。日本队在该项目上俩大胜利之役-16年奥运会亚军和17年世锦赛季军,饭冢翔太都是主力第二棒选手,去年亚运会,饭冢翔太去支援男子4乘400米接力,没跑4乘100米。从这次日本队原始报名名单和追加名单来看,没有出现男子4乘100米的选手设置状况,有很大嫌疑是不参赛了。而从来卡塔尔的短跑阵容来看,也正好够四人凑成一个团队,他们是山县亮太、桐生祥秀、小池祐贵和饭冢翔太。另外还有一个是跑400米的华莱士,但华莱士从没参加过日本队男子4乘100米的合练。小池凑合进团队也有些勉强,在一线国家队里,小池的接力主攻是4乘400米。

  当饭冢翔太退出,也不用多推测了,日本男子4乘100米肯定不会出现在本次亚锦赛上。中国队虽然损失了苏炳添这个超级三棒选手,但吴智强、谢震业和许周政这三个主力完全没问题,梁劲生或者江亨南将担负起苏炳添那一棒任务,没有了日本队这个对手,中国队接力,一马平川!

  (威猛)

亚锦赛短跑接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