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赛苏炳添60米6秒52夺冠 今年首秀开门红

爱尔兰赛苏炳添60米6秒52夺冠 今年首秀开门红
2019年02月14日 04:58 新浪体育
苏炳添赛季首秀轻松夺冠 苏炳添赛季首秀轻松夺冠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爱尔兰阿斯隆进行的AIT室内田径大奖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52轻松获得男子60米冠军,今年赛季首秀实现开门红。

  虽然今年没有室内世锦赛,而且亚洲锦标赛破天荒提前到四月份开赛,但苏炳添还是给自己保留了热身室内赛这一既定传统。按照计划,苏炳添先在水准相对较低的阿斯隆站完成首秀,拿捏比赛感觉,而后再前往隶属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系列的英国伯明翰站和德国杜塞尔多夫站,和多位顶尖高手决一高下。

  今天的比赛先分成两组预赛,再进行决赛。第一组出场的苏炳添,预赛发挥非常出色,站在中间跑道的他,以箭头之势率先杀到终点,成绩是6秒54,打破了该室内体育场的场地纪录,爱尔兰田径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发推表示祝贺。该组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以6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列第二,相当接近于朝原宣治在1997年创造的6秒55的日本全国纪录。

  北京时间4点30分,进入到男子60米决赛流程,在大会报到苏炳添名字时,全场突然爆发热烈欢呼声。4点34分,比赛开始!苏炳添起步神速,但身边的川上拓也虽然起步有点踉跄,但表现出很强的追赶能力,两人在进入抬头加速时,苏炳添稍稍领先。但途中跑苏炳添能力显然强过川上拓也,最终苏炳添以绝对优势第一个杀到终点,成绩是6秒52,再次打破这个田径场的场地纪录。

  按照计划,苏炳添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在北京时间2月16日晚进行的英国伯明翰战赛事,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苏炳添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站亮相。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