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搭档创3年来个人百米最佳 曾在世锦赛摘银

苏炳添搭档创3年来个人百米最佳 曾在世锦赛摘银
2018年08月06日 19:11 新浪体育
15年世锦赛接力比赛后莫有雪和博尔特握手致意 15年世锦赛接力比赛后莫有雪和博尔特握手致意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2018年全国短跑、跨栏、跳跃和接力项群赛第二站赛事继续在大连进行。广东选手莫有雪在男子100米跑比赛中,以10秒44获得冠军,这是莫有雪三年来首次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冠军。10秒44也是他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常规风速下)。

  1996年出生在广西的莫有雪,2009年前往广东发展。在2013年世界少年锦标赛上,莫有雪以10秒35获得男子百米冠军,成为当年除了世锦赛百米跑到10秒00的张培萌之外,中国最受瞩目的男子百米选手之一。2015年莫有雪作为中国男子4乘100米第一棒选手,搭档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世锦赛男子4乘100米亚军,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上的世界最好成绩。但这两个职业高点过后,莫有雪的成绩就开始下滑,最近几年百米成绩基本在10秒50开外徘徊,而且也不在中国接力队的阵容之中。他在世少赛上夺冠的10秒35,就是他保持至今的百米个人最好成绩。

  今年开始莫有雪有回暖迹象,他在全国大奖赛肇庆站上跑出过10秒47的不错成绩。这次项群赛预赛,莫有雪还没看出爆发迹象,他只以10秒58排名第七,惊险进入决赛。广东队队友骆文熠以10秒46排名第一。决赛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在风速每秒1米顺风的有利条件下,江苏选手杨洋以10秒47排名第一。第二组莫有雪出场,但这组的风速降为每秒0.2米顺风,近乎零风速,但莫有雪却跑出好成绩,他以10秒44获得最终冠军。从全程来看,莫有雪的后50米表现的还是相当给力。

  在今天其他比赛里,福建选手林慧君以11秒82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天津章文颖以6米04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安徽宋婷婷以不错的4米3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河北刘肼毅以1米80获得女子跳高冠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