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4场16球谁还不服 早这么踢都没京鲁什么事

恒大4场16球谁还不服 早这么踢都没京鲁什么事
2018年08月05日 22:30 新浪体育
保利尼奥归来 保利尼奥归来

  中超第16轮,最引人瞩目的一场焦点对决非在越秀山上演的“广州德比”莫属。间歇期后满血复活的广州恒大兵不血刃在客场也送给对手“最低消费”,最终以4-2的比分无悬念战胜广州富力,狠狠地报了此前三次交手都不敌对手之仇。世界杯之后的恒大太恐怖,不但连赢四场,而且场场三球以上大胜,若赛季初就能如此状态估计亚冠也不会被淘汰,争冠也没京鲁什么事了。

  世界杯之前,广州恒大多线作战受挫,甚至在客场连番输给一方和人和,积分榜一度掉出了前4的位置,外界一度认为恒大连续称霸的时代已经落幕。然而许老板并不自甘堕落就此认输,到了世界杯间歇期,夏窗转会市场中广州恒大成为了最活跃的球队,连续引进了巴西边缘国脚塔利斯卡和在世界杯上证明过自己的老臣保利尼奥,彰显出了恒大要在下半赛季完成翻盘,冲击八连冠的决心和斗志。

  除了人员上的补强,俱乐部还通过出台一系列严苛队规管理球员,间歇期回来恒大将士的斗志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世界杯后首轮比赛,虽然面对副班长贵州恒丰,但恒大的攻防两端就让人眼前一亮,保利尼奥的加盟让球队的攻防转换更加稳定,进攻能拿得住球,防守也不再凌乱,获得了一场4-0的大胜;随后恒大一发不可收拾,接连5-0大胜重庆斯威,客场3-0击溃天津泰达。三场打入恐怖的12粒进球,并且还一球未失零封了对手。

  而本轮的广州德比对于恒大来说可谓是迎来真正的考验,毕竟富力近些年来可谓的恒大的头号苦主,哪怕是恒大的巅峰时期也从未从这个同城死敌身上占到过便宜。去年在中超和足协杯的主场,富力都是以4-2战胜恒大,本赛季的首轮交手,富力在天体5-4取胜。但是这次在越秀山,恒大打了一次翻身仗,虽然先丢一球,但是塔利斯卡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保利尼奥又火速帮助恒大领先,让富力一下子陷入了被动,就连队长程月磊也出现了低级失误,很快高拉特、保利尼奥接连建功,让这轮广州德比很早就失去了悬念。

  恒大最终4-2战胜了富力,报了此前三战都输球之仇,虽然这轮有两粒失球,但是恒大在世界杯之后的四场比赛中总共斩获了16粒进球,场均打进4球,攻击力惊人;毫无疑问,有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加盟的恒大,已经和上半程的恒大判若两队,若上半程恒大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亚冠、足协杯也不至于如此早就被淘汰,中超积分榜上也会有更好的位置。但是好在现在恒大迎头赶上也不晚,本轮国安和鲁能战平双双止步,恒大和榜首国安的差距也只有3分,下半程的联赛才刚开始,争冠的悬念才刚刚开始。(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