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船!上港竟在8-0对手身上丢分 已被恒大赶上

翻船!上港竟在8-0对手身上丢分 已被恒大赶上
2018年08月05日 23:27 新浪体育
上港众将失望离场 上港众将失望离场

  世界杯后中超赛事重开,广州恒大以一个耀眼无比的四连胜成为最抢眼的队伍,而且这四场,恒大轰进16球,仅仅在一向进球如麻的德比战中丢了两球。广州恒大,重新傲然站立在第一集团之中,他只比多赛一场的国安少三分。现在再提恒大争冠,已不是精神胜利法,而是完全有可能实现。

  和恒大同打了15场,且同30分的上海上港,虽然以净胜球优势压住恒大排名第三。虽然上港也比国安少打一场,且只落后三分。但至少笔者已经没太大的勇气,用形容恒大的话来形容上港。别管大连一方这场球如何有质量,但人家到底是倒数第二的队伍!已经是单线拼联赛的上港,已经是在轮换的上海上港,有什么更多的理由,可以解释这场败仗吗?

  尽管前两场联赛,上港打进九球之多,特别是对中超的亚冠独苗权健,胜的绝对酣畅痛快,但今天打完之后,这两场球却凸显上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现状:权健没有比利时队主力维特塞尔,上港可以尽情轰击;大连上了不过是比利时队的替补国手卡拉斯科,上港就撑不住了。对手阵里两位比利时人存在与否,就能让上港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场上质量。有点凑巧,但或许就反映了队伍深层次的脆弱。

  山东和北京本轮达成平局,各涨一分,对上港队是最为不利。争冠三强在本轮比赛后继续前进,无非快慢节奏不同,而上港却被大连放倒,直接暂停。四强争霸,这样的输球,基本就是自己把自己踢出竞争集团。你平局都行啊,最最不济,你输了球,数据统计占优也行啊!悄悄问一句,当上港和恒大的补赛在九月份开打之时,上港那会还能以如今这样还算对等的身份面对恒大吗?看了今天这场比赛,真是不敢让人说个“能”字。

  当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彻底打开之后,上港这里胡尔克加奥斯卡的配置都显得有些弱势。上港这里唯一的变招,估计就是身体条件倍棒的埃尔克森。联赛打到这地步,很必须要说说外援所在地域了。艾哈迈多夫再厉害也是亚洲外援,而且他的射门能力确实很一般。另外三强里谁还把亚洲外援看那么重?都是巴西为主的欧美一线选手打冲锋,上港好不容易有一个亚运会U23政策缓缓,为什么不再狠点上三巴西外援,和对手对抗到底呢?!

  上轮联赛打出37个进球并非偶然,进入争冠轨道,讲平衡的队伍不见得能讨好,唯一的王道就是进攻,就像上轮的国安那样。你进我三个,我还你六个!至少要确保在遭遇其他争冠三强之外的其他队伍,争取全部拿下。感觉踢顺风球时各种神仙球不断,一旦局势吃紧,队员包括教练就有些无法控制的上港,在争霸气质上远远落后恒大国安和鲁能。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再没有一个进攻倾向性严重的阵容,确实难以想象上港能扛住恒大进攻。尽管上港公认在草皮一流的球场上,踢起来真好看真赏心悦目。但仅仅只能踢好草坪的、地面推进如何赏心悦目的队伍,在粗犷线条的中超,好像没有成功过的先例。

  (孟巍)

上港中超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