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战百米 阵容超强14人进9秒

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战百米 阵容超强14人进9秒
2018年07月19日 12:42 新浪体育
谢震业 谢震业

  7月21日到22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将在刚刚举行过田径世界杯的伦敦体育场开战,国际田联今天公布了比赛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中国选手谢震业将出战男子100米的比赛。虽然在前几天结束的田径世界杯上,谢震业在同一片场地上拿到男子200米冠军,但本次钻石联赛伦敦站,谢只出战男子100米。

  伦敦站男子百米大战,真正够得上“大战”级别,首先参赛选手多达18人,所以将分成两组先进行预赛。而最重要的,莫过于它的参赛阵容之鼎盛。18人之中,一共有14人的个人最好成绩在九秒区间!而这14人当中,有9人在今年杀入九秒关口。这14人当中,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跑出9秒69的牙买加人布雷克,今年他跑出10秒整,就差一步进九秒。而今年最好成绩则是跑出9秒88的罗尼-贝克。

  美国今年有八人跑到九秒多,这次伦敦站来了五人,名气最响的自然是去年世锦赛百米亚军科尔曼。稍微有些遗憾的是,今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莱尔斯,伦敦站只跑200米。但瑕不掩瑜,伦敦男子100米,配得上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强的男子百米较量。

  即便几位没到九秒的选手,也是大有来头,这里有刚刚在田径世界杯拿下百米冠军的牙买加人特昆多-特雷西,去年跑到过10秒00的日本选手山县亮太,以及公认西亚最强百米战将、来自伊朗的塔夫蒂安,他今年最好成绩为10秒03。14人里目前实力最弱的,也足以彰显钻石联赛伦敦站是有历史情怀的一站,他就是42岁的传奇选手吉姆-科林斯。

  在这个超级明星荟萃的赛事里,谢震业将面临巨大竞争,他的9秒97,在这批选手里排名第七(以今年成绩为准),状态好一点,或许能进入前三。不过小谢最让人放心的是第一枪能力极强。他今年最强三战:在大阪创造男子200米20秒16的全国纪录,田径世界杯以20秒25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以及在法国一站赛事的百米预赛就跑出9秒97。都是第一枪就杀出的辉煌战果。这点特质,或将帮助谢震业在本次伦敦站上大有作为!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