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大阪赛只跑接力 谢震业200米试水挑战19秒

苏炳添大阪赛只跑接力 谢震业200米试水挑战19秒
2018年05月19日 19:13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

  5月20日,在日本大阪长居体育场将进行精工黄金田径挑战赛的比赛,原本这一赛事按照惯例安排在川崎进行,由于今年的川崎等等力场地为奥运会进行改修,所以这一比赛转移到了大阪。

  在上周上海田径钻石联赛前,苏炳添就表示自己在大阪肯定会和中国国家队一起跑4*100米接力,至于是否跑100米,要等到了大阪才能知道。

  从今天传回来的大阪当地的赛事组委会出场表可以看出,苏炳添没有报名参加男子100米的比赛。100米出场的阵容中包括5名日本选手,分别是9秒98PB的桐生祥秀、10秒PB的山县亮太、10秒07PB的多田修平、10秒08PB的肯布里奇-飞鸟以及10秒23的大学生宫本大辅。

  两名美国选手分别是在上海跑得很糟糕的加特林(PB9秒74)和有9秒97最快速度的伊萨-扬。韩国去年跑出了国家纪录的金荣国也入选了百米参赛名单。从这一点看,似乎苏炳添放弃100米应该是国家队的安排,他在大阪主要是为了进行接力的训练,为今年秋天的亚运会做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谢震业报名参加了男子200米的比赛,他的对手中包括去年跑出了19秒77世界最快成绩的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以及日本有20秒11极速的饭冢翔太和20秒13最快速度的藤光谦司。

  谢震业在去年天津去拿运会上跑出了全国纪录20秒20,他在大阪将向19秒发起冲击。就像破10一样,20秒对于中国男子200米选手来说也是一道巨大的挑战。

  上海钻石联赛结束后,谢震业就表示自己很久没有练200米的主项了,希望好好练练这个项目,可以在亚运会上夺取金牌。所以这次的大阪也期待谢震业能有所突破。

  按照赛程,这次的大阪国际田联黄金挑战赛都安排在下午进行,男子200米是15点06启动,100米则是15点15鸣枪,而男子4*100米接力则是最后16时45分开跑。

  中国短跑队除了苏炳添和谢震业外,还带去了梁劲生、许周政、徐海洋和别舸四人,谢震业在跑完200米后,是否还会参加接力的比赛,目前尚未知晓,但是看起来参赛的可能性很大。

  从日本方面的安排可以看出,参加4*100米接力的队共有8支,除了中国队外,还有日本A队和日本B队。1个多小时前跑过100米的日本选手将会系数参赛,所以这肯定会是中日最强阵容在亚运会前的一次对决。除此之外,日本还有U20队和关西学院大学和中央大学三支青年队。

  此外美国的加特林也将和扬组成一队出战比赛,韩国金国荣则会和200米的马克瓦拉等组成国际混合队。(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