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给自己2017年打90分 已做好当爸爸准备

苏炳添:给自己2017年打90分 已做好当爸爸准备
2018年01月01日 04: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苏炳添大婚 苏炳添大婚

  2017年的最后一天,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记者各路齐发,收集中国体坛巨星对广州日报读者的真诚祝福。

  苏炳添:愿读者身体健康

  2017年对于男子100米中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来说,是情绪丰满的一年——喜悦、遗憾、失落、期待逐一上演,苏炳添年终总结给自己“打90分”。

  这一年他完成了举办婚礼这项人生大事,迎娶青梅竹马的新娘林艳芳。在百米跑道上,苏炳添经历了两项大战。在伦敦田径世锦赛上,他再度跑进百米决赛,见证了“闪电”博尔特的告别战,可惜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苏炳添遭对手干扰,无缘再创佳绩。从伦敦回国后,苏炳添再战全运会,遗憾不敌迅速崛起的后辈谢震业。

  2018年,苏炳添仍有大部分时间将出国外训,这一年最重要的比赛将是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亚运会,届时男子百米及接力项目上的中日较量将是焦点所在。关注苏炳添的读者们都很关心飞人何时会报出“小飞人”降生的喜讯,本报记者“八卦”了一番之后,得知暂时还没有“消息”。希望2018年苏飞人突破自己,也能为中国田径队多做贡献,造一两个靠谱的“后备力量”。

  苏炳添倒是已经做好了当爸爸的准备,他跟妻子都有生两个孩子的一致目标。未来作为爸爸,希望孩子们能有怎样的发展?“最主要是身体健康。”苏炳添说。

  “身体健康最紧要,祝愿广州日报的读者们2018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苏炳添祝福大家。

  足坛三将齐送祝福

  广州恒大将于1月2日展开新赛季的备战,元旦前夕,恒大队长郑智通过人才引进方式落户广州,成为“新广州人”。昨天,他向《广州日报》发来了新年祝福。郑智认为,《广州日报》这次策划的大型全球跨年直播极具魄力,希望《广州日报》未来越办越好。

  郑智表示,自己虽然已经是37岁的老将了,但仍然感觉自己有足够能力和愿望在中超立足。过去一年,他表示自己最开心的事情还是与广州恒大的将士们一起克服了种种困难,创造了中超七连冠的纪录。展望新一年,郑智希望自己能在新教练班子的带领下,与新老队友们为广州恒大争取在国内赛场和亚冠赛场上拿下更多的冠军。

  和郑智一样,冯潇霆现在也已经是“新广州人”,他同样衷心为《广州日报》的广大读者和球迷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冯潇霆对过去的2017年充满了欣慰之情,虽然,作为国家队队长没有能够实现从12强赛出线的目标,但认为,在里皮的率领下,中国男足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未来一定前景光明。展望明年,他希望自己能和广州恒大战胜更多的挑战,把今年的一些遗憾弥补回来。

  广州足球名宿彭伟国同样为《广州日报》送上新年祝福,在过去的一年,彭伟国率领广州太阳神队获得了第6届老甲A赛的冠军,也获得了东亚元老赛的40岁以上组冠军。展望明年,彭伟国除了希望带领广州太阳神队卫冕老甲A,更希望为广州培养出球星。

  “《广州日报》加油,广州足球加油!”彭伟国祝福。

  冯珊珊:新年希望创新高

  对于广州姑娘冯珊珊来说,2017年无疑是圆满的,她完成了自己在年初制定的目标——登顶世界第一。

  “非常高兴在年底还剩两场比赛的时候完成目标,这也是我的梦想。当然,我的梦想不会就此止步,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还有更多上升空间,希望2018年再攀高峰,最近的一个目标是加入世界名人堂,希望可以再多赢一点大满贯。”冯珊珊说。

  冯珊珊特意向《广州日报》的读者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广州日报》在2018年越办越好,读者越来越多,越来越受欢迎。”

  天才少女王欣瑜寄语2018

  “祝《广州日报》的读者新年快乐!”16岁广东网球天才少女王欣瑜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为读者们送上节日祝福。

  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澳网正等着王欣瑜,她是历史上出战澳网正赛的最年轻中国球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