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分+杀死比赛!晓川啊 这样的小丁咱真防不住

38分+杀死比赛!晓川啊 这样的小丁咱真防不住
2017年12月31日 22:21 新浪体育
小丁与小川 小丁与小川

  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2017年的最后一场CBA比赛中,山东男篮主场通过加时以128-126击败来访的北京男篮,获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丁彦雨航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尤其是加时赛如同金子般的连续得分,直接终结了比赛。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决定比赛走势的球员。

  当终场哨响后,北京队的球员刘晓宇坐在地上不愿意起来,丁彦雨航第一时间上前安慰这个国家队的队友。刘晓宇在第四节表现的非常出色,是北京队抹平17分分差最重要的球员,可是这个夜晚,他的表现完全被丁彦雨航掩盖了过去。

  加时赛开始后,山东队首先是由劳森主导进攻,当翟晓川内线打进,北京队反超比分后,丁彦雨航开始主动持球进攻。他先是在罚球线附近用一记后撤步跳投拿到2分,随后当方硕三分命中,两队战成124平时,又是丁彦雨航用一记跳投让山东队领先了2分。面对这样的丁彦雨航,北京队根本没法完全防住他。而此时的比赛时间只剩下最后的1分04秒,压力完全到了北京队这边。北京队重压之下进攻不中,山东队抢下前场篮板,丁彦雨航快攻再拿2分,山东队手握4分优势,就此拿下了比赛。

  丁彦雨航今天在常规时间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他四节比赛拿下了32分,而且每一节比赛的得分都很平均,不过加时赛的这6分球才显示出了他目前高于其余球员的实力所在。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丁彦雨航也是和北京队的好友翟晓川开着关于比赛的半真半假的玩笑,翟晓川说要多盖丁彦雨航两个,丁彦雨航则表示要在翟晓川的头上多多得分。结果丁彦雨航果然没有食言,而北京队为了防守他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多名球员早早就背上了五次犯规。而丁彦雨航全场比赛也遭到了多达11次犯规,由此还拿到了多达17次罚球的机会。北京队的防守一向在联盟中以严密著称,但是这一次他们在付出了这么多犯规的情况下,依然没法阻止丁彦雨航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

  38分3篮板球2助攻,丁彦雨航用一场完美的比赛为自己精彩的2017年画上了一个句号。而所有的球迷都期望他在2018年中,能够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希望他可以继续自己的出色表现。(Eric)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