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28分哈登伤退 火箭跨年2加时退湖人止连败

保罗28分哈登伤退 火箭跨年2加时退湖人止连败
2018年01月01日 11:09 新浪体育
火箭双加时取胜! 火箭双加时取胜!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在落后17分的情况下翻盘,双加时以148-142击败了湖人。

  火箭(26-9)结束五连败。詹姆斯-哈登因伤提前离场,拿下了40分11次助攻,克里斯-保罗28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特雷沃-阿里扎三分球10投6中,得了26分。

  湖人(11-24)六连败。先发五虎上双,朱利叶斯-兰德尔拿下赛季最高的29分并抢下15个篮板,他还有6次助攻。约什-哈特26分,凯尔-库兹玛23分,泰勒-恩尼斯20分11次助攻,布兰顿-英格拉姆12分。[技术统计]

  两支五连败的球队相遇。火箭非常郁闷,上一场他们败给奇才,而此前最多时领先了26分,但最后竟然被凯尔特人翻盘。今天碰到同样连败的湖人,火箭大举进攻,但一度落后了两位数。

  卡佩拉复出,而赛前出场成疑的哈登也出战。开场后不久,哈登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火箭以7-4领先。安德森也两度投中三分,但火箭的防守形同虚设,湖人不断突到篮下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火箭投中6记三分,以44-37领先。[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篮彩][新人领福利][下载APP]

  湖人外线出手很谨慎,但命中率很高。他们保持稳定的状态,第二节中段,布鲁尔投中三分中,湖人以54-53超出。火箭命中率下降,特别是外线,本节出手15次只命中1个。阿里扎在本节还有5分43秒时投中三分,火箭还以58-54领先,本节剩下的时间火箭只投中两球,湖人则频频得手,打出一波18-7后,以72-65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26投7中,哈登得了17分,阿里扎15分。

  湖人命中率超过60%,三分球5投4中。兰德尔19分10个篮板,库兹玛14分。

  哈特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湖人打出8-1后,以80-66领先了14分。保罗还以一记三分也未能止住颓势,湖人一度以88-71领先。火箭的反击从内线开始,卡佩拉空中接力扣篮,哈登突破上篮得手,外线也找回感觉,格林和哈登相继命中三分。本节还有1分21秒时,哈登三罚三中,火箭只以90-97落后。湖人连得4分,以101-90结束前三节。

  火箭的反击很迅速,戈登投中三分,哈登中投得手,火箭连得7分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97-101。双方进入相持阶段,火箭几次有扳平机会,但没把握。本节还有2分45秒时,库兹玛投中三分,湖人又以117-111拉开差距。

  虽然卡佩拉复出,但火箭篮下还是没有优势,几度被兰德尔强打得手。火箭的追分非常困难,在常规时间还有1分48秒时,阿里扎又投中三分,哈登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本节还有1分16秒时将比分追成119-119。小将库兹玛强硬还以一记三分,为湖人取得领先。哈登此后上篮不中,而且小腿受伤离场,湖人非常不利。

  在篮下肆虐了几乎一整场的兰德尔最后时刻遭到戈登盖帽,火箭得到机会。保罗阅读比赛,适时送出传球,在常规时间结束前17.7秒,格林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122-122。格林是火箭刚签下了非保障球员,不过连续表现出色,他的合同基本可以转为保障性的。库兹玛超远出手,三分不中,给火箭留下1.7秒。不过哈登在进攻时出界,反而给湖人留下0.7秒,湖人也未能投篮命中,两队进入加时。

  哈登已经离场,火箭加时打得更加艰难。第一个加时还有47.5秒时,湖人发动快攻,哈特出手被阿里扎拍掉,但被判了干扰球违例,哈登还获利罚球机会,但未能命中,湖人以131-129领先。保罗送出助攻,布雷克扣篮得手,将比分扳平。

  火箭成功防守。保罗控制关键一攻,有队友吸引了防守后,他突然突破到篮下,急停之后打板命中,火箭再度超出。湖人还有4秒,英格拉姆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中,双方又一次战平。火箭在最后0.8秒投篮不中,双方再进加时。

  双方差点进入第三个加时。比赛还有6秒时,保罗突破上篮不中,不过塔克抢下关键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火箭以144-142领先。湖人又一次被逼到死角,他们还有5.4秒。不过他们发球后,被塔克抢断,只得犯规。保罗两罚两中,为火箭锁定胜局。(吴哥)

哈登卡佩拉湖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