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38分山东加时险胜 北京4人上20仍告负

丁彦雨航38分山东加时险胜 北京4人上20仍告负
2017年12月31日 22:05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28分 丁彦雨航28分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22轮,山东在主场迎战北京队。小丁爆砍38分并在最后时刻杀死比赛,最终山东以128-126加时赛险胜北京,常规赛完成对北京的双杀。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58次,山东队的战绩是31胜27负。本赛季首次交手时,山东队靠着丁彦雨航最后时刻的罚球险胜北京。

  山东队莫泰尤纳斯20分12篮板3助攻,丁彦雨航38分,张辉11分5篮板,贾诚11分4篮板3盖帽,张春军7分,陶汉林15分5篮板,劳森22分7篮板13助攻。北京队朱彦西20分4助攻,汉密尔顿25分7篮板,翟晓川21分7篮板6助攻,方硕23分6篮板3助攻,刘晓宇14分3篮板4助攻,王骁辉6分,常林5分,杰克逊10分3篮板6助攻3抢断。

  比赛开始,方硕和翟晓川各自砍下5分,北京开局反客为主打了一波12-4的攻势领先山东。丁彦雨航随后回敬2+1缩小比分,但是北京今晚的外线手感着实不错,朱彦西连续三分命中后,双方分差被拉开到11分。后半段山东依靠内线优势连续造成杀伤,双方分差逐渐被缩小到3分。翟晓川最后两罚中1,首节结束山东24-28落后北京。

  次节,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度交替增加。山东今晚在篮板拼抢上非常给力,再加上小丁的杀伤,球队轰出一波11-2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42-36。翟晓川命中止血三分,北京回敬一波9-2后再次将比分超出45-44。山东随即暂停,暂停回来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次节还剩1分多钟双方战至50平,劳森和小丁合得4分,山东节末打出一波7-3后再次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山东57-53领先北京。

  下半场,山东继续发力,小丁携手莫泰尤纳斯打出一波9-2后将分差拉开到11分。翟晓川命中止血三分,但莫泰尤纳斯今晚着实彪悍,再加上劳森在后半段也开始爆发,山东在双外援的带领下轰出一波攻势后再次拉开差距到15分。北京虽然依旧死咬不放,无奈球队进攻效率不高,球队一度仅靠方硕一人支撑,三节结束山东94-83领先北京。

  末节,朱彦西独飙3记三分,外线下起三分雨的北京攻出一波25-10的进攻高潮后,在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将比分反超至108-104。双方此后打得难分难解,小丁利用自己的犀利突破连续得分缩小差距,四节结束两队战至116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直交替增加。战至124平后,小丁连得4分,刘晓宇最后抛投不中,最终山东以128-126加时赛险胜北京。

  下一场比赛,山东奔赴客场挑战福建,而北京则继续客场对阵青岛。

  双方首发:

  山东:王汝恒、张庆鹏、丁彦雨航、吴轲、莫泰尤纳斯

  北京:刘晓宇、方硕、翟晓川、朱彦西、汉密尔顿

  (小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