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最佳评选黑马PK博尔特 他打破沉寂17年纪录

2016年11月11日20:2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尼凯克打破400米世界纪录范尼凯克打破400米世界纪录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昨天,国际田联在官网上公布了2016年最佳男女运动员的最终3人候选名单,男子方面,博尔特、法拉赫和范尼凯克竞争今年国际田联的最佳男运动员,阿亚娜、汤普森和沃达尔奇克则对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荣耀发起冲击。

  此前已经5度荣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博尔特无疑是最大热门,3届奥运会完成了史无前例的100米和200米三连冠统治,并率队连夺3届奥运会4*100接力的金牌,博尔特的这些成就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2008年和2012年,博尔特都荣膺了当年国际田联的年度最佳。已经在上个月宣布将于明年伦敦世锦赛后退役的博尔特几乎让国际田联找不出不给他今年年度最佳运动员的理由,毕竟,田径赛场上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出现这样的绝世天才。

  博尔特的两位竞争者也不可谓不伟大,英国田径史上已经很久未再品尝到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的滋味了,所以当他们的长跑之王法拉赫在里约奥运会卫冕了5000米和10000米两块金牌的时候,BBC早已经在幻想法拉赫能不能爆冷博尔特,当选今年国际田联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来自南非的黑马范尼凯克更是让人不得不感慨后生可畏,他在里约创下的第八道奇迹很容易让国人想起刘翔在大阪世锦赛上的第九道奇迹,更难能可贵的是范尼凯克一举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尘封17年的世界纪录。不得不提的是,范尼凯克今年在100米也有9.98秒的出色成绩,他是历史上第一位100米跑进10秒,200米跑进20秒400米破44秒的男运动员,后生可畏前途无量。

  女子方面,阿亚娜打破了王军霞23年万米纪录的表现已经让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位冉冉升起的埃塞俄比亚长跑新星,虽然在里约奥运会上她没有包揽10000和5000两块金牌,但是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她今年保持着不败战绩,而且她才25岁,几乎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她对女子长跑领域的统治。来自牙买加的汤普森完全就是女版的博尔特,她连拿女子100米和200米两块金牌,4*100接力也收获银牌,今年女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全部由她跑出,汤普森的出现打破了同胞弗雷泽对女子百米领域的统治。沃尔达奇克在女子链球领域是一位所有人都无法超越的传奇,在里约奥运会上她就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她还创造了史上首次女子夺冠成绩高于男子的纪录(男女链球重量不同),可见她的可怕之处。更可怕的是奥运会后她又再次将她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打破,新纪录为82.98米。

  最终的男女最佳运动员会由3方投票所产生,国际田联委员投票数占50%,运动员的投票占25%,还有25%由公众通过社交媒体来投票,最终结果会在12月2日国际田联在摩纳哥的年终典礼上颁布。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范尼凯克博尔特法拉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