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0岁老人400米1分33秒99 让多少年轻人汗颜

2016年09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0岁选手龟滨敏夫90岁选手龟滨敏夫

  新浪体育讯  日本是个老龄化的社会,也是世界上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

  在日本,不仅有年轻人参加的各种全国锦标赛比赛,其田径的全国纪录也包括各种年龄段的纪录。

  19日,在日本田径协会和《朝日新闻》社主办的日本田径大师赛上,举行了18个项目的田径比赛。来自日本冲绳的一名90岁选手龟滨敏夫更新了男子400米的日本纪录和世界纪录,他的成绩是1分33秒99。

  此外,在男子85-89岁组里,一名叫做泥谷久光的85岁以上老人于6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50的日本新纪录。看到这里,想起中学时代50米跑手记时8秒3的小编实在是有点汗颜。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在比赛中,共有13项日本纪录被打破。最后创造了男子60米85-89岁组新纪录的泥谷获得了名为织田干雄奖的最优秀选手奖。

  据悉,日本田径大师赛的选手达到了2000人,以每5岁一个年龄组进行比赛,90岁的龟滨敏夫是日本田径界的名人,他现在保持着本年龄组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世界纪录。今年7月还和另外8人一起,获得了日本体育协会颁发的日本体育大奖。(周超)

文章关键词:龟滨敏夫田径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