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4名选手奥运复检呈阳性 两枚08奥运奖牌被收回

2016年09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巴库莫娃阿巴库莫娃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9月13日宣布,4名运动员被查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兴奋剂复检结果为阳性,其中3人来自田径项目,均为俄罗斯运动员。

  其中,玛丽亚-阿巴库莫娃和丹尼斯-阿里克耶夫还是奖牌获得者,阿巴库莫娃是北京奥运会铁饼银牌得主,而阿里克耶夫则随队获得了4x400米接力的铜牌,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损失了两枚奥运会的奖牌。

  阿巴库莫娃在两次药检中均被发现含有一种合成代谢类固醇物质。阿里克耶夫在复检中被发现合成代谢类固醇物质,队友们也将交出该项目奖牌。

  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说已经取消了俄罗斯的这两枚奖牌,并将颁发给其他选手,英国成为了此次判决的最大受益者,他们从铁饼和4x400米接力上各自收获了一枚奖牌。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俄罗斯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奖牌也被取消。(糖豆)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田径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