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桑德兰队成功秘诀:教练害怕被炒(12.2)

福格茨正式表态随时愿到中国来(12.2)

图文:外太空精灵成为2002世界杯吉祥物(2)(12.2)

迟尚斌:我当了国家队教练?(12.2)

张蓉芳评说中国男排 连战连败根源何在(12.2)



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一年只闲11天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8:28 北京晚报

  令人难以置信,占地39公顷、能容纳1.7万名观众的贝尔西体育馆全年只有11天空闲(暑假时间关门除外)。

  位于巴黎城西南的贝尔西体育馆建于1984年,外观呈八角形,是巴黎市内最大的室内体育场所,能接纳21 个体育项目的比赛。这里不仅有篮球、乒乓球、体操、柔道这类传统的室内赛事,也有自行车、摩托车这些一般在室外进行的 比赛,更令人惊叹的是,舢板、滑雪这些即使在室外也需要特殊条件的运动,竟然也进了贝尔西。

  这些对赛场要求很高的赛事贝尔西都能举行,体育馆每年举办的活动达40场左右,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各占一 半,但体育比赛所需的时间长,如巴黎网球公开赛前后需要10天,而音乐会一般只是一两天,因此体育馆还是以体育赛事为 主。

  由于赛事多,往往是一场比赛刚散场,下场比赛的准备工程就开始了。比如:卡丁车赛需要5200米长的沥青 跑道;超级摩托车赛需要2800立方米的土;舢板赛需要100万立升水;自行车赛要把7000多个活动位子拆除,放入 地下仓库,再安装坡形跑道。因此,贝尔西永远是个繁忙的“工地”。

  贝尔西体育馆隶属于巴黎市,同时接受法国青年体育部的监督,具体由贝尔西体育馆公司经营。公司有60名工 作人员,其中半数是电工、机械师、木工、钳工以及灯光音响等专业人员。由于法国社会服务专业化程度很高,无论是赛场设 施布置,还是比赛时所需临时人员的招聘,如检票、警卫和场内外服务等,都由专门公司负责,就连售票,也是由专门的售票 公司通过自己的网络出售,无须体育馆方面操心。体育馆的任务是,保证有人来租场地,不让场地空闲;保证观众买了票能看 到比赛或演出。

  贝尔西体育馆当年的投资是9亿法郎(相当于1.5亿美元)。开放之初,许多大赛的主办者对这个巨大的场地 望而生畏,怕它的租金贵,搞比赛赔钱。公司在为体育馆做积极推销工作的同时,也自己组织比赛,通过比赛活动来扩大影响 。体育馆从1994年起开始赢利,去年的营业额达7500万法郎,纯利润1000多万法郎。这些收入主要来自出租比赛 大厅(占总收入的52%),赛场广告(14%),出租贵宾室(15%)和酒吧(12%),剩下的是电视转播分成和其他 项目。至于门票收入,则归主办者,与他们无关。但公司在网络售票公司和其他与赛场活动有关的专业公司中都有股份,因此 也算是间接受益。体育馆的负责人说,虽然举办音乐会比搞体育比赛更赚钱,也更省事,但贝尔西体育馆的职责是以体育活动 为主,必须为推动体育事业服务。郭京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