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暨全球和略论坛即将在京举行

2016年07月20日16:37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

  随着2016年第31届巴西夏季奥运会的举行以及即将在我国举办的冬奥会的临近,奥运会再度受到人们的关注,并且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奥运成为人们生活的最高诉求。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经历百年的心火相传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大交流盛会。奥运会之父顾拜旦先生所倡导以体育为载体、促进世界交流的《奥林匹克宣言》,在体育奥运赛场上实现了“相互尊重、重在参与、公平竞争、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得到了世界各地、各行业的广泛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诞生和发展,促进了人类不断挑战自身身体的极限,极大的推动了各个国家对体育竞技和健康事业的投入、也极大的促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交流。

  据悉,近日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暨全球和略论坛即将于8月8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届时,活动将由中华龙凤文化节组委会、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从文化奥运会筹委会了解到,文化奥运会的一个目的是将全球人思想提升的一个方法,就中国来说,我们要实现中国文化的国际表达。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也受到世界各国的欢迎,而文化奥运会就是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传递给世界各国的一个载体。文化奥运会既有中国元素,又能迎合世界表达,这种方式更有利于世界各地接受和认可。文化奥运会的真正目的就是让中国文化能服务于全人类,让更多的人来吸收中国传统文化,并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这种方式发扬光大。同时中国传统文化也需要外来的因素来激活,从而使自身的优秀文化彰显出来。

  届时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的主题将围绕“和略”展开,而和略的核心要点正是中道智慧。从古至今“和”的理念对中国文化影响深远,同时也影响着中国各个方面的发展。就目前社会来讲我们需要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人生和乐,这些都是和的理念。就目前的国际形势,以及时下人们关心的南海仲裁问题,我们需要把“和”的观念重新隆重的提出来,引起大家的重视,而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就是这样一个契机。

  文化奥运会(筹委会)药朝诚先生还告诉我们:文化奥运会是一个非商业性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中国文化的发展,提升全民素质。令文奥会筹委会王芳欣喜的是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文化奥运这个理念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

  “文化奥运”在中国的兴起还得得益于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的勤奋努力。冯成平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播,他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开始,就努力要推进与完成奥林匹克的文化精神理念,在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与《奥林匹克宣言》传播权利人法国人达马侯爵先生共同开启中国意义上的奥林匹克之魂的传播,他拿到了《奥林匹克宣言》的传播权利。这也是奥林匹克文化从一个古老的国度来到一个更具有悠久历史中国,进而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创举。

  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文化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8月8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文化学者将会如期齐聚北京,共同见证“文化奥运会”时代号角的吹响。据悉本次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邀请到了联合国和平大使杨国蘭女士、印度德里大学政治系主任莫汉迪博士、德国CIBIT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里乌斯。 汉斯博士、埃及荷尔望大学教授、埃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叶赛尔博士、日本东京都基督大学近藤正规博士、前奥运选手世界健美操之父威廉。托马斯博士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学者和体育健将。

  “文化奥运会”自5月份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8月份文化奥运会唱响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全面推动各国文化大发展、各民族文化大融合、促进跨国间的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实现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提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文明价值观具有深远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文化体育竞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