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艾伦现身城市传奇赛 梦想就该纯粹一些

2016年06月01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心麻花艾伦现身城市传奇开心麻花艾伦现身城市传奇

  新浪体育讯  5月21号,红牛城市传奇正式开赛,现场遇到了一个眼熟的人,开心麻花团队的“篮球支柱”——艾伦。他不是来做什么宣传或者活动,他只是来打篮球的,跟你我一样。

  赛后,跟艾伦聊起篮球他变得滔滔不绝,篮球好像打开了他的一扇无形的门,把我们带进了他与篮球的世界。

  “最开始接触篮球,是在特别小的时候,小学一二年级吧,突然就特别喜欢篮球了,什么也不懂,只知道把篮球把篮筐里扔,进了就高兴,不进就接着扔。父母也比较喜欢体育,看我对篮球感兴趣,他们就会教我。大半夜在操场上,我爸教我三步上篮,我妈教我投篮,这个场景一直在我脑子里,这就是我跟篮球的开始。

  后来在电视上看到NBA,简直被他们迷住了,乔丹、皮蓬、佩顿,好多好多,我最喜欢罗德曼,一个叛逆小伙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可能是我内心也比较叛逆吧。

  上了初中之后,我进入了校篮球队,开始了比较正规的训练,后来到艺校、再到电影学院,一直在打篮球,还代表了电影学院校篮球队,获得过北京市艺术类院校篮球赛的冠军,这是我上大学的时候特引以为豪的一件事儿。

  上大学时候,我还经常穿梭在各大高校的篮球场,中午吃完饭就抱着球去打,一打就是打到天黑,五六个小时这是经常的,晚饭就在篮球场边上吃,放下饭盒就上场打,因为这个,胃在那时候还有了毛病,好几年才调理过来。那我也没有放弃打篮球,这是我的爱好,篮球也帮助我度过了那段压力比较大的时期,我很感谢它。

开心麻花艾伦现身城市传奇开心麻花艾伦现身城市传奇

  现在工作太忙了,真的是没有这个条件去享受篮球,但是我也没有扔掉这个爱好,我们开心麻花也有个篮球队,但是人员总是天南海北老凑不齐,有时候在北京的人多了,我们就赶紧找个地儿约一场,过过瘾,虽然水平不高,但我们打完都特别开心。也在圈里认识一些球友,明星队之类的,也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去打的次数很少,能有机会我基本都会去。我很珍惜每次打篮球的机会。

  其实我特别喜欢红牛城市传奇这种比赛,只要我们有时间,能凑齐人,我也想带着开心麻花的球队来参与,虽然我们水平有限,但不是为了名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我很羡慕能来参加这个比赛的人们,这么多热爱打篮球的人,有精力、有时间,聚在一起,纯粹、简单的享受篮球,哪怕被淘汰,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总还会有所收获。篮球是神奇的,它能让一个个小圈子,几个人,肩并肩的一起走下去。”

  这就是艾伦与篮球的故事,就像我们大家与篮球的故事一样,也不一样,希望之后还能看到他来到红牛城市传奇这个赛场,自己也好,带着开心麻花的兄弟们也好。

文章关键词:艾伦篮球开心麻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