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主场北京只申办中叙战一场 安排在鸟巢踢

2016年06月01日09:40    新华社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12强赛主场申办竞争激烈国足12强赛主场申办竞争激烈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 蔡拥军)14个城市的代表们在31日完成了各自的申办陈述后,中国足协经过评议,从中选出了8个候选城市,由他们来申办国足世预赛12强赛中的5个主场比赛。其中第一个主场9月6日对阵伊朗的申办地已经基本确定,将上报亚足联等待正式确认。

  整个陈述工作从早到晚持续了一天。下午临近五点半时,第14个陈述的云南曲靖市代表们走出了会议室。随后,足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评组,继续加班加点,对一天工作进行了评议,并从中选出了8个候选城市。不过,根据工作程序,这些入围城市暂时不能对外公布。

  参与此次工作的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他介绍,14个城市代表当天全部到齐,显示出很高积极性。由于9月6日第一个主场要上报给亚足联的截止日是6月6日前,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从中选出了8个候选城市,并基本确定了一个城市去承办首个主场比赛。随后,这8个城市,将进入剩余4个主场、4次陈述的申办“复试”环节。

  根据规定,每一个主场比赛的3个月前,足协需要将推荐的主场上报给亚足联,后者在考察通过后才能正式确认。

  戚军同时表示,5个主场比赛,并不一定会放在5个不同的城市中,存在一个城市承办一场以上比赛的可能。当然,如何更有利于国家队备战、打出好成绩,是重要的评估因素。

  当天,各个城市申办团队中,不仅有地方足协代表,也有来自各地政府官员。第11个做完陈述的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梁伟明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我们来是充满信心来的”。他说,作为广州市,从政府、体育局再到足协层面,很重视这次申办,开过专题会议,“体育局要求我们全力以赴,要把它争下来。”

  梁伟明介绍,广州市想申办两个主场中的一场,一场是9月6日对伊朗,另一场是11月15日对卡塔尔那一场,申办的主比赛场是天河体育场。

  “昨天我们来了,先按陈述会议里面的抽签程序,抽到了11号。今天我们主要根据广州的优势,一共提了7项优势,”他说。这其中包括政府的大力支持、场地保障、广州市届时的适宜气候等。

  北京市足协秘书长刘军介绍,北京将会申办对叙利亚的那一个主场比赛,“鸟巢”将是申办场地。

  曲靖市代表说,他们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和高原优势,如果明年3月把对韩国的比赛放在曲靖,国脚们可在云南的冬训后有充足的时间到曲靖适应,打完韩国后,再去伊朗,也会有体能上的保障。

  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单吉仁介绍,今天陈述时间是20分钟,之后是问答环节。陈述主要内容是气候和交通条件、场地设施、保障能力、足球文化、城市氛围等。

  梁伟明介绍,包括国家队教练、法务部、外事部、竞赛部、国管部等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的申办考评工作。“这次中国足协展示给外界的是公平公正的形象,”他说。

文章关键词:国足伊朗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