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少年今晚参加NHL选秀 若中选将创造历史

2015年06月27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宋安东(资料图)宋安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5年NHL选秀大会即将于北京时间6月27日21:40开始,出生于1997年的北京小伙宋安东将参加此次选秀。如果他能被选中,就将成为北美职业冰球联盟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创造中国冰雪项目的崭新历史。

  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冰球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世界上所有18-20岁的冰球运动员都可以接受30支球队的选拔。今年有超过600名球员参加的NHL选秀大会,最终会有约221人在总共7轮的选秀中被选中。

  宋安东1997年出生于北京,今年刚刚18岁,是一名组织型进攻后卫。他9岁带领北京少年虎仔队在加拿大渥太华获得贝尔首都杯,成为首个出国并被北美最高级别AAA球队选中的中国孩子,接着又获得圣劳伦斯维尔高中的免学费并有奖学金冰球生的身份;在2014-15赛季获誉新泽西私校联盟最佳后卫,新赛季他将以冰球生的身份加盟美国更为著名的高中菲利普安多夫。如果被职业大联盟选中,那么他很可能会收到美国大学的奖学金邀请,以冰球球员身份加入到NCAA中去。

  NHL创立于1917年,到今年已有将近百年,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历史仅次于职棒大联盟MLB,最为中国球迷熟知的NBA创立于1946年,是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成立最晚的一个。一直以来NHL中鲜有黄种人的面孔,2004年选秀中日本的福藤丰在第四轮被洛杉矶国王队选中,那是历史上首位国籍为亚洲的选手被NHL选中。

  之前已有不止一支NHL球队对宋安东表示出了兴趣,种种迹象表明这个18岁的男孩在本次选秀中成功中选的可能性很大。此前王治郅、姚明和易建联曾经先后在NBA选秀中中选,而在北美其他三大体育联盟历史中还从未有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在选秀中中选,宋安东极有可能为中国体育创造新的历史。央视CCTV5+今晚将全程直播今年的NHL选秀过程。

  (新体)

  相关资料:

  解读NHL:水平世界最高 北美人民为它疯狂

  宋安东简介:5岁练习冰球 曾获美国名校肯定

文章关键词: 冰球NHL宋安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