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刘翔离婚最无辜的是红烧肉?

2015年06月29日12:33  红网 收藏本文
刘翔葛天劳燕分飞刘翔葛天劳燕分飞

  12秒88,刘翔在110米的跑道上跨越了世界纪录,荣誉满身;9个月,刘翔在他的婚姻生活中创造了闪婚闪离的另一个刘翔速度。离婚原因的版本时刻都在被媒体更新,性格不和、假孕骗婚、各有外遇?最让人啼笑皆非的原因就是由于一块红烧肉葛天与婆婆闹翻,结果令婚姻触礁。在媒体的各种报道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反而变得扑朔迷离,谁是谁非也辨别不清,好像只有那块红烧肉最是无辜的。

  本来,公众的意见自有他的基本特征和表达逻辑,刘翔离婚事件的出现,公众会以自己的知识为基础表达出对事件的个体反应。但是,媒体报道的出现却引导了社会的舆论。假孕骗婚的报道,公众一味地指责葛天为博出名不择手段;各有外遇的报道,公众单单指责“女方生活作风有问题”。甚至,多吃了一块红烧肉,就被说成不懂得尊重夫家生活习惯导致婆媳关系不和。显而易见,媒体的“指引”让民众的偏见先于理性被投入应用。离婚,谁都知道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情。

  民众的见解总是间接性的与各种情节发生着联系,同亲缘关系,经济利益等等联系在一起,它们以各种方式歪曲着民众的看法和言谈举止。刘翔的朋友说,葛天生活作风有问题;葛天的母亲说,女儿在刘家受尽委屈。与葛天有关的电视节目借此机会炒作,增加曝光率。公众的反应更是引爆网络,大有“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架势。正是我们公众甘愿当做刘翔与葛天之间的“小三”,才会把一件人家的家务事搞得满城风雨。

  刘翔作为公众人物本身就有新闻的显著性,发生在这样一个名人身上的离婚新闻更能引起公众的集体高潮。偶然的事实,创造性的想象,情不自禁地信以为真,民众总会在这种虚假的现实里面大声疾呼,并且乐此不彼。这不仅仅是受一些媒体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民众的窥私欲在作祟。你们有权利对刘翔和葛天的婚事发表意见,那刘翔与葛天为什么就没有权利离婚呢?所以,就有学者愤愤不平“刘翔离婚,你们管的太宽了”。

  刘翔离婚事件这几天占据各大新闻头条,离婚原因各说纷纭,葛天假怀孕、第三者插足、双方性格不合等,真实离婚原因到底是什么,估计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自古清官难断家务事,更别说我们这些局外人。对于一件无法用好坏、是非标准来判别的婚姻私事,我们何须认真呢?认真,你就输了。离婚毕竟是一种家门不幸,媒体的镜头请从人家的窗口下走开,民众也请收起你们的口水。

  文/付勇安

 

文章关键词: 刘翔离婚红烧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