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坛金童玉女迎来难得闲暇 汤淼周苏红逛街分秒必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傍晚时分的湖南路,一对平均“海拔”超过1.90米的恋人手牵手,幸福地徜徉在人群中。没有人对他们多注意一眼,甚至没有人意识到,这是如今中国排球界最炙手可热的一对“金童玉女”,汤淼和周苏红。

  或许是因为最近半个月来全国运动员云集石头城,南京市民早已见怪不怪,所以当2.02米的汤淼和1.82米的周苏红并肩出现在人潮汹涌的湖南路商业街,没有引起任何轰动。

  刚夺得全运会男排冠军的汤淼一身雪白的上海代表团运动服,周苏红则是鲜红的浙江代表团运动服,红白相间,煞是惹眼。尽管如此,两人一路携手走来甚至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目,因此也享受了一段难得的幸福时光。人海中,他们一路走走停停、亲密的对话从不间断,简直已经到了旁若无人的境界。

  “我们只想两个人一起逛逛,因为能够在一起的机会实在太少了,所以也没有想那么多。”对于这次高调携手,两人都是坦然对待。

  前一晚上海男排夺冠时,汤淼家人没有前去淮安观战,因此他多少有些落寞地“独守空房”,没有和队友一道外出庆祝,而是呆在房间和周苏红尽情煲电话粥,分享获胜的喜悦。昨天上午8时,上海男排集体开拔赴南京。

  中国男排的临时驻地位于中山陵景区的南京体院内,

十运会
女排
队伍的驻地则是在南京市中心。尽管睡眠不足,尽管旅途劳顿,到国家队报到后,汤淼还是惦记着第一时间去南京和周苏红会合。而这次温馨的牵手之后,周苏红又和其他
中国女排
队友一道,出现在了昨晚十运会女排决赛的赛场上。

  相聚的好时光,分分秒秒都要抓紧。中国男排在南京集结后,将就地调整到本月28日才回北京集训,而中国女排同样在南京集合,今天下午就要飞回北京,两天后转到天津开始封闭集训。下月中下旬,中国男女排就将先后赴日本参加大冠军杯,回国后便是紧锣密鼓的新赛季排球联赛。

  汤淼和周苏红的下一次见面,又不知要待到何时。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是古人对于爱情的至高理想。但是对于这些投身于排球场的男女而言,恋爱时的每一次见面又是多么珍贵。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