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小将一鸣惊人 修秀夺得十运现代五项女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王集旻张泽远)十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决赛21日在苏州马术场结束,河南队17岁小将修秀后来居上,技压群芳,以5768分夺得金牌。解放军队的夺冠热门董乐安和孙静分别以5672分和5448分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1米78的修秀赛后说:“从越野跑第二圈时我就知道自己要拿金牌了,冲刺后我觉得自己好累,躺在地上快晕了。但最后关头我只想把自己的能力跑出来。”

  她的教练樊文认为,“修秀能在最后胜出,是由于她技能项目上没有比董乐安落后太多,但在体能项目上是占了大便宜,这是我们训练上彻底贯彻了自剑中心‘体能是重点’的结果”。

  21日的金牌争夺战实际上是修秀和董乐安之间的较量,但修秀发挥得非常出色,并在最后时刻胜出。第一项射击比赛,修秀以191环、1228分领先了董乐安108分。第二项击剑比赛修秀胜23剑负7剑退居第二,董乐安胜28剑负1剑跃居第一,两人相差92分。第三项游泳结束后,董乐安以3636分继续保持第一,修秀紧追不舍,将比分差距缩小为68分。第四项马术比赛结束后,董乐安仍然是第一,但两人差距已经缩小为36分。

  最后一项3000米越野跑是体能项目,运动员们要在水泥地、沙子地、柏油马路、草地等组成的跑道上跑3圈,比董乐安年轻7岁的修秀在第二圈时超过了董乐安,并第一个冲线夺冠。

  董乐安赛后坦承:“我尽力了,我体力不行,我没有遗憾。我祝贺修秀,并希望她能坚持下去。她比我进步快,我在跑步项目上原地踏步,她很有前途。”

  修秀的教练樊文说:“修秀年轻,身体条件好,能吃苦,十运夺金是近期目标,2008年夺金是中期目标,2012年夺金是远期目标。”

  22日,

十运会
现代五项
进入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接力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