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完了“战火”还在燃烧 黄旭冷静面对“炮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南京报道 15日晚,十运会体操吊环决赛结束后,东道主选手黄旭为江苏再添一枚金牌,而天津的“吊环王”董震则客场饮恨。天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率先向黄旭发难,因为东道主潜规则引发的一场“战争”,在比赛之后延续着。

  董震大方祝贺

  一般而言,当一个选手做完动作到裁判打出他的分数,其间得等3分钟左右,但黄旭做完动作后,裁判们却迟迟没有亮出他的分数……等待是痛苦的,尤其是心有所盼的等待。

  6名裁判们似乎有所顾忌。当一旁的电子屏幕上显示裁判们拿起电话时,现场的江苏观众再次喊出了:黄旭、冠军!黄旭、冠军!

  约10分钟后,电子屏幕上终于亮出——黄旭9.863分时,黄旭激动得跳了起来。这意味着他战胜了吊环王董震,他为欲夺金牌总数第一的江苏省添上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全场的观众再次沸腾。

  尽管那一刻,天津体操队提出抗议,认为裁判打分不公;尽管董震的内心也非常失落,但至少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董震仍然大大方方地走到黄旭面前,伸出双手进行祝贺;这两位昔日国家队的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经过了多少年的磨难,这算不了什么。”他解释说。

  黄旭冷静面对“炮火”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天津的记者“猛烈开炮”说:黄旭,我尊重你是一位优秀的选手,我没有问题可问,只想说今天裁判的表现太差了,这个冠军不应该是你的!话音未落,其他天津记者纷纷鼓掌,新闻发布会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这样的提问,黄旭从来没有碰见过。感到意外的他愣了一下,但随后,他镇静了下来,以他多年练体操中得来的“处乱不惊”的教训,从容地回答说:我想告诉你的是,这就是比赛,进入前8的人,都想拿这个冠军。但看待问题,不能仅仅凭借感性,从理性的角度看,我的吊环完成得也不差,两人都是10.5的起评分,落地时都站稳了,凭什么就说我差一些呢?体操赛不是对抗赛,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最需要先战胜的是自己……从头至尾,黄旭没有发火。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到半个小时, 4人组成的体操仲裁委员会对天津队的申诉迅速作出判决:通过录像认定:“董震本间十字基本支撑放下、向前大转肩未经侧定两个错误很明显,裁判认为评分是公正的,仲裁裁决维持原判”。听到这个消息,虽然仍有不少记者为董震感到惋惜,但也有相当多的人由衷赞叹说:虽然客观上两人一个夺金,一个只得了枚银牌,但两人都是顶尖好手,都值得称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