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骨侠女”展身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冠军王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6 解放军报

  程刚 本报记者 代烽

  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时刻终于来了。一路闯关夺隘闯进决赛的我军选手王朔一边向观众挥手致意,一边轻快地走向赛台。她的神情充满了自信和激情。

  但今天决赛遇上了劲敌四川队的孙伟,让她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一打照面,王朔就
一声怒吼,吼出了横扫一切的霸气。两人都在寻找机会,但谁都没有抓住对手的破绽,第一局比赛结束时的比分为0∶0。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王朔“沉不住气了”,只见她攻疾如闪电,退迅如脱兔,15秒之内连续赢得2分。

  这是一场苦战,四川队选手孙伟拼得也异常顽强,向王朔发起了猛攻,王朔一边避开对方的踢腿,一边寻找战机。王朔右腿在赛前受过伤,有点不太灵便,每每快速移动时,她都要大吼一声,来克服疼痛。最终王朔以顽强的意志和娴熟的技术赢得了比赛。

  当裁判宣布她获胜时,泪水在她的眼睛内直打转,但倔强的她硬是没有让眼泪流出来。她拖着伤腿一步一拐地走下了赛台。当众人向她表示祝贺时,她淌下了幸福的泪水。

  王朔的教练朱朝阳说:“王朔基本功扎实,临战经验丰富,沉着冷静,凭实力拿冠军没问题。但她的右腿赛前受过伤,她能坚持拼下这块金牌,堪称铁骨!”

  王朔11岁就开始练习

跆拳道,至今已有10年,被跆拳道界人士亲切地称为“年轻的老运动员”。15岁时,她就在世锦赛上为我国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她告诉记者:“下一步,我要尽快地将伤病调养好,争取2008年到奥运会上去摘金,为国争光!”(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