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奖成了平常事 新晋冠军王浩跆拳道金牌终于盼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疾如闪电,矫若游龙。这就是十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新晋冠军王浩的写照。昨晚,这名25岁的丽水小伙在吴江大展身手,一路笑到最后。“这次赛前我就有预感能拿冠军,比赛中我也一直充满信心。吴江真是我的福地,半年前刚拿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半年后又拿了十运会金牌,真是太激动了。”赛后,王浩兴奋地说。

  从小就是练家子

  王浩的一踢腿一出手,都有着高手的风范,但许多人都不知道,打小开始,王浩就开始练拳,25岁的他虽然年轻,每招每式却有20年的功力打底。

  说到练拳,王浩的父亲功不可没。父亲王龙森十分爱好武术,天天清晨坚持打

太极拳。王浩上幼儿园的时候,父亲就开始教在一旁观看的王浩练基本功了。王浩的体育天赋也很快展露出来,不但拳练得有板有眼,其他体育项目也十分在行。

  1997年夏天,已是高一学生的王浩,参加了丽水地区田径运动会,不仅夺得了铅球冠军,铁饼还破了地区记录。就是在这次运动会上,王浩遇到了教练韩国平,并从此与

跆拳道结缘。

  拿奖成了平常事

  韩国平是去选跆拳道苗子的,他一下子相中了王浩。于是,1997年7月,王浩来到金华开始了跆拳道训练。

  经过一年多专业训练之后,王浩迅速成长为浙江正官庄跆拳道队中一名出色的队员。1999年3月,在一场国内内部测试比赛上,王浩竟然打败了199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第三名的名将刘闯,一时轰动体育界。王浩也因此正式进入国家队,并开始了一系列夺冠之旅。

  一解浙江队心结

  浙江跆拳道队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心结,那就是九运会的惨败。在那届全运会,同样是张碧瑜、王浩、王大庆、朱峰这几人,他们个个都有夺金的实力。但是没想到,开赛后女子57公斤级头号选手张碧瑜意外失手于广东选手,带给全队强烈的心理阴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浙江队连战连败,王浩、王大庆、朱峰等5名重点选手纷纷失利,甚至没有一人进入前三名。

  而昨天,张碧瑜在与卫冕冠军王朔的比赛中因伤弃权,再度无缘冠军。但是这次,王浩不再受任何影响,一路过关斩将。“这块金牌对我们太重要了,本来这两个项目都想冲的,张碧瑜弃权后,压力自然到了王浩身上。幸亏他今天发挥得很好,比起4年前这小伙子真是成熟了。”王浩的教练韩国平笑得很开心,其实比赛中笑容就一直挂在他脸上,他对爱徒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