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雅菲: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我和徐妍玮输赢都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5 解放军报

  19点50分,十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即将开始。

  今晚的泳池不缺乏明星:第四泳道,我军选手周雅菲,50米蝶泳亚洲、全国纪录保持者;第三泳道,上海名将徐妍玮,2005年全国冠军赛冠军。预赛、半决赛中两人的成绩均排在前两位。

  比赛开始。30米,徐妍玮稍稍领先;50米转身,周雅菲以微弱优势排在第一,身旁徐妍玮奋力追赶;80米,第五泳道的河北选手曲静追了上来,此时三人几乎齐头并进;最后10米,三人仍未分出先后,水中翻飞的臂膀分不清是哪只先触到了池壁。

  跃出水面的三人都回头紧盯大屏幕。

  0.08秒,周雅菲战胜了徐妍玮,以58秒57赢得冠军。曲静夺得第三名。

  “周雅菲的赢面更大一些吧,她的体形是目前国内最适合该项目的运动员。”赛前徐妍玮的教练曾如是说,但比赛中徐妍玮还是带给周雅菲巨大的压力。

  “这次比赛我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终于如愿以偿。”赢得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周雅菲说,“蝶泳是我的主项,前一段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段时间教练改变了一些训练方法,效果不错。其实徐妍玮的成绩也很好,我们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坐在一旁的徐妍玮接过话题。“我发挥很好,只是运气不佳。我待会就打电话回家,问妈妈为什么把我生得这么矮。”“的确,我的身材高点,比较沾光。”金牌在手,周雅菲的心情相当不错,听到好友的玩笑,还不忘“回敬”一句。

  题图为本报记者张雷摄(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