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博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无锡体校“乐”翻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55 无锡日报

  “无锡选手吕博在十运会体操男子全能比赛中,夺得冠军了。”昨晚,喜报传来。作为在南京奥体中心亲眼目睹吕博夺冠的无锡体育运动学校体操教练于建忠,声音颤抖且绘声绘色地向记者介绍了夺冠的那一幕。而一向稳重的无锡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朱家林,虽然身在无锡,却不断对记者反复强调:“没想到啊没想到,男团金牌丢了,却意外得到了男子体操全能金牌,值!”在昨晚的决赛中,吕博的对手是湖北的杨威和广东的冯敬。赛前,包括于建忠在内,所有的人都看好杨威夺冠,因为奥运冠军的实力在那明摆着。

  但偏偏,杨威在第一个自由操比赛项目中,出现重大失误:在前滚翻360中,手部撑地;而与杨威不同,吕博却是超水平发挥。

  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一个个比赛项目下来,吕博始终领先。而于建忠的心,却因吕博的完美表现越揪越紧,因为那个希望,也越来越大。吕博与杨威两人在场上的较劲,令比赛场馆内的气氛显得无比紧张:奥运冠军能否弥补自己失误带来的差距,吕博能否不出现一丝闪失,人们在观看、人们在猜测,而于建忠的心,比任何人都着急。因为,这可是我们无锡自己的队员啊。

  终于,吕博笑到了最后。于建忠激动啊,比自己拿了冠军还高兴。他在第一时间拿起电话向正在无锡等待的无锡体育运动学校的人们报喜,直到比赛结束半小时后,他的声音还是颤抖着的,不能自已。

  而朱家林是另一个狂喜的人。与吕博更渴望拿到男团金牌不同,他更在意昨晚的这块金牌:“

十运会单项金牌,可以作为两块金牌带入16届省运会。呵呵,呵呵。”电话那头,朱家林笑啊笑,他说自己运气好,他说他的队员真争气,他说,无锡体育运动学校在十运会上为无锡争了光,因为,正是当初由于他们慧眼识珠,引进吕博并将其输送进省队,才有了夺冠的这一天。

  其实,不仅仅是无锡体育运动学校的全体师生感到骄傲,所有无锡体育人,所有无锡人,都将因这块十运会金牌感到无比的高兴。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