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解放军广东实力都很强 江苏男乒夺冠有点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52 无锡日报

  十运会乒球赛在无锡打得如火如荼,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自然要把目光投向这里。昨日,团体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刘国梁出现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的主席台上,身着一件黑色圆领衫,偶尔与身边的教练组成员低语两句,一点也不显山露水。

  偶有个别球迷让他在球票上签名,刘国梁来者不拒,而有地方队的女队员受人所托,拿上一大叠球拍和胶皮让他一个个签名,好脾气的刘国梁同样签得很认真,只是什么话也
不讲———对此刘少帅已是司空见惯了。记者坐在刘少帅后面一排大半个小时,终于瞅准一个机会,提出简单采访几句的要求,他欣然同意了。

  江苏队是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记者首先问及江苏男乒在团体赛中的前景。“夺冠机会大不大啊?

  有没有三成把握?呵呵,我只能说江苏队有爆冷的机会。”看来,刘国梁并不敢特别看好江苏男队夺冠,毕竟解放军、广东等队的实力都摆在那里。记者又问及江苏队虎将单明杰是否还是国家队关注的对象。

  今年四月,单明杰由于在世锦赛前封训违反队规,被调整回了省队。

  刘国梁很艺术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还是不是我们的关注对象,得看他的表现能否引起我们的关注。”秉承了蔡振华铁面治军风格的刘国梁一出此言,让人听到了双关之意。

  当被问及两名国家队名将陈和王皓的前景与近况,刘国梁免不了费一番思忖。他说,陈的单打应该还有上升空间,目前肯定不是他最好的时候,至于能突破到哪个层次,花多长时间,这个就很难说清楚。而谈起爱将王皓,刘少帅的口气又似乎有点无奈:“他嘛,一直就这样吧,说好也不好,说差也不差,他还是得在关键场次赢球才行。”没办法,谁让王皓没能拿下奥运乒乓赛最重的一块男单金牌,这也成为中国男乒一年多来难以释怀的阴影。(三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