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艇第一金选手透露致胜秘诀 2000公里苦练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1:34 信息时报

  广东第一个项目就在优势项目上栽了,输的不是别人,而是浙江选手徐东香和陈爱娜。看过雅典奥运会的人应该都比较熟悉徐东香,雅典奥运会上她和队友李倩错失奖牌。此后,不服输的她却以魔鬼训练在十运会上卷土重来。

  “雅典奥运会输了之后,我和李倩都不服气。我们认为中国运动员在体能上不输给欧美选手,只是比赛经验差了些。雅典奥运会之后,我们的经验更加丰富了。”徐东香说。
从雅典回来后,徐东香一直都在为十运会做准备。十运会前两个月,徐东香的训练量达到了最顶点,“教练把我们拉到一个根本就看不到水泥路的地方,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每天60公里的训练量,2个月我们划了2000公里,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昨天比出了相当好的成绩,堪称世界级的水平。徐东香又有了冲击

北京奥运的自信,“我觉得中国赛艇完全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尤其是女子方面。很多选手已经起来了,大家都进步得很快,像我今天赢了她们,说不定明天她们又可以赢我。中国选手现在要加强的是技术的稳定性。”

  师从中国教练,却能战胜拥有洋帅的广东和

福建选手,徐东香对中国教练也更有信心了,“洋教练的确水平很高,他们很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但是我觉得我们中国选手应该有自己的风格和技术特点,毕竟我们和外国选手的特点不一样,很多地方没法照搬国外那一套。像我就是跟着周琦年教练的训练计划走的。”这小姑娘还挺会动脑子。

  有了高水平的教练,有了一批出成绩的队员,中国赛艇取得突破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时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