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代表团的“领航人”--十运会开幕式旗手对对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代表团

  旗手黄良财

  在两周前的十运会击剑赛场上,黄良财和队友们一起站到了男子花剑团体冠军的领奖台上,而在十运会正式开幕这一天,黄良财将在开幕式上高举旗帜,带领广东代表团的队员
出场。

  “我真的很兴奋,因为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我会成为代表团的旗手。”今天下午,已经完成十运会比赛的黄良财从广州飞抵南京。本来在击剑赛事结束后,广东击剑队队员已经进入调整休息的状态了,而黄良财也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回到家乡汕头南澳探望了父母。不过在家没呆上几天,黄良财就接到担任广东代表团旗手的通知。

  21岁的黄良财出生在南澳一个渔民家庭,从小与水为伴的他没有想到自己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击剑运动员。黄良财15岁时被市体校的教练选中去练击剑,仅过了一年,他就被选送到省队集训,之后还进入了国家青年队。去年是黄良财进步最快的一年,他连夺全国青年组和成年组花剑个人和团体的冠军,而在今年4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他又和队友携手拿下花剑团体冠军。在这次

十运会的花剑个人比赛中,黄良财输给了队友吴汉雄后无缘8强,在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上面对由老将王海滨领军的江苏队,黄良财和队友们齐心协力,以顽强的斗志为广东队赢得了第一枚击剑金牌。

  对于自己能够成为广东代表团旗手,黄良财兴奋不已,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在开幕式上,黄良财将带领身穿红衣白裤(男子)和红裙白衣(女子)的广东代表团入场。据了解,本次广东代表团共有44人参加十运会开幕式,跟随在黄良财后面的是3名官员,他们分别是广东代表团副团长王禹平和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甘焯雄、黄村训练基地主任刘小青,其后40人的方阵则由游泳运动员和垒球运动员组成。

  其实,对于由谁出任广东代表团旗手的问题,代表团内部为挑选合适的人选动了不少脑筋,像篮球队员易建联和游泳选手周嘉威等运动员都在考虑范围内。不过,由于很多项目都是在开幕式后才进行,为了不影响这些项目运动员的备战,代表团最终决定在已经结束的项目中物色人选,而广东击剑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因此选择身材高大的金牌得主黄良财能体现广东健儿良好的精神面貌,鼓励其他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海代表团

  旗手刘翔

  在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刘翔高举着中国代表团的旗帜,对于旗手这个角色,刘翔已经不会感到陌生了。因此,此次作为上海代表团的旗手,刘翔认为没有什么必要去练习那些举旗的动作,他觉得只要能够展示好自己的形象就算完成任务了。

  江苏代表团

  旗手王伟新

  东道主江苏代表团选择的旗手王伟新是十运会男子重剑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得主。和黄良财一样,王伟新也是最近两天才接到通知的,昨天他还到奥体中心进行了一次实地彩排。

  辽宁代表团

  旗手张磊

  在众多的代表团中,辽宁代表团选择的这名旗手并不是运动员,而是辽宁体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张磊。不过身高1.96米的张磊是一名刚刚从体院毕业的大学生,高大的身材加上具有一定的运动基础,这使他与专业运动员并无太大区别。

  北京代表团

  旗手张琳

  张琳是一名游泳运动员,他长得跟香港影星苗乔伟非常像,这是北京代表团选择他做旗手的原因之一。首次担当旗手的张琳似乎有些紧张,为了确保开幕式那天不出现问题,他已经私下练了许多次举旗的动作。特派记者史勇本报南京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