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老加两新出战团体赛 江苏男乒战香港稳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4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陈剑翔无锡报道 今天,十运会乒乓球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江苏男团将在晚上7点整迎战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队,女队则相对轻松,她们将在今天上午9点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黑龙江队。

  江苏男队:稳字当头

  昨天上午,江苏男队的训练阵容中并没有出现阎森、秦志戬等老队员的身影,可能是出于他们体力原因的考虑,让他们得到充分休息。而陈玘和单明杰则分别和朱江、胡彬在非常轻松地训练。但是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江苏队员悉数出现在训练场,秦志戬和单明杰则选择了今天的比赛用台进行训练,而且整整一个小时的训练都没有离开1号台,而其他队员则在组委会安排的场地训练。

  面对一场硬仗,江苏男队仍然是“稳”字当头的原则。从昨天训练的情况来看,江苏队仍然会以3老(阎森、秦志戬和张勇)加2新(陈玘和单明杰)的阵容出战团体赛。据记者了解,陈玘和单明杰几乎可以肯定是今天迎战香港的头号和二号男单,至于今天出场的三号男单,将肯定是九运会的男单亚军秦志戬。在男队教练组心里,目前秦志戬是三位老将中最让人放心也是技术最为全面的一个。作为直板选手,阎森和张勇都擅长顺风球,一旦打疯了无人能挡,但是由于技术上的缺陷使得他们在逆境中很难突围,而秦志戬虽然也是直板选手,但是他的中远台技术在对付香港队的张钰或者梁柱恩时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同时相对全面的技术更是江苏队稳健的保障。

  香港男队:没有悬念

  对于香港男队,大家都不陌生,他们的团体阵容相对固定,李静、高礼泽、张钰和梁柱恩这四人是他们的绝对主力,按照正常情况,高礼泽、李静和梁柱恩将是他们的三个出场人选。但是由于香港队在今天上午就将迎战孔令辉领衔的黑龙江男队,所以,他们很有可能在晚上对阵江苏队时有所变动。本来组委会为香港队安排了昨天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但他们为了备战今天上午的比赛,放弃了适应晚场的机会,而是选择了在下午四点适应场地。香港男队主教练陈江华也不愿对今天的两场恶仗多作评价,只表示要一场一场拼,不能重蹈九运会的覆辙。众所周知,当时的香港队已经具备了很强实力,然而经验的欠缺另他们在很多场比赛都以2∶3惜败。

  目前,香港队最不利的因素还是队伍的不完整。昨天晚上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张钰和梁柱恩直到晚上10点多钟才能抵达无锡与香港队汇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