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希金斯两杆130+逆转黑马 将与古尔德争冠

2015年07月04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5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本迪戈结束了两场半决赛角逐。希金斯0-4落后连胜六局,期间献单杆134分、89分、133分和92分,6-4逆转首次闯入常规排名赛4强的黑马詹米-琼斯。另外一场半决赛,古尔德单杆破百以6-1轻取马奎尔,这样决赛将在希金斯和古尔德之间上演。

  詹米-琼斯4-6希金斯

  前面的比赛中,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发挥稳定,先后轻松拿下乔治欧、奥布莱恩以及乔-佩里。詹米-琼斯则淘汰了马克-戴维斯、世界第一塞尔比[微博]和威尔士同乡迈克尔-怀特,生涯首次闯入常规排名赛4强。

  本场比赛前半段,今年27岁的琼斯延续了一定的黑马势头,打单杆78分先声夺人,之后他凭借单杆51分将比分扩大到2-0。第三局希金斯依然没有多少起色,琼斯62-17再下一城,比分3-0。第四局琼斯继续进攻积极,抓住一杆机会打单杆96分,以4-0领先希金斯。

  局间休息过后希金斯成功完成了调整,形势陡然发生变化。苏格兰巫师先是以82-8收掉第五局,成功打乱了琼斯的步伐。第六局希金斯强势出手,轰单杆134分,并在第七局打出一杆89分,3-4缩小到一局之差。

  眼见情势不妙,琼斯在第八局加强了防守,然而几经努力仍以42-52再丢一城,希金斯一举以4-4将比分扳平。比赛至此,胜利的天平明显发生了变化,压力之下的琼斯再也没有多少作为,希金斯连轰单杆133分和92分,连续两局将其零封之后,总比分6-4逆转获胜,挺进决赛。

  马奎尔1-6古尔德

  “眼镜侠”古尔德现排名第26位,马奎尔排第15位。前面的比赛中,古尔德先后淘汰傅家俊[微博]、霍尔特以及塞尔特。马奎尔一路战胜沃克尔、沃顿以及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本场比赛马奎尔手感全无,反观古尔德,状态生猛,眼镜侠以单杆54分、82分和87分拉开进攻架势,并以63-16再下一城,取得4-0的梦幻开局。

  战至第五局,越来越不利的马奎尔才回过神来,打单杆61分扳回一城。但马奎尔并没能因此扭转被动局面,古尔德91-1拿下第六局,5-1获得赛点。

  第七局,古尔德没给马奎尔任何下球机会,古尔德轰单杆100分完美收官,总比分6-1一边倒击败马奎尔,继2011年PTC总决赛获得亚军之后,生涯第二次闯入常规排名赛决赛。明天,古尔德将与希金斯展开冠军争夺战。(莫林)

文章关键词: 希金斯古尔德澳洲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小乔丹拒快船加盟小牛 隆多1000万签国王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