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约翰逊反被连续超越 世锦赛成一代枭雄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32 新浪体育
最佳约翰逊反被连续超越世锦赛成一代枭雄绝唱?

约翰逊失去最后一道光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冲过终点之后约翰逊仿佛用尽了最后一丝能量,躺在了跑道上,赛前信誓旦旦要实现五冠王的他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而约翰逊清楚地知道,赫尔辛基已经是最后的机会。

  “我犯了太多了错误,我没有掌握好平衡,我失去了自己的位置,我有机会去获得最后的冠军但是我打到了太多的栏架。”约翰逊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充满了自责和遗憾。从美
国田径选拔赛创造12秒99的当时2005年最好成绩到世锦赛半决赛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约翰逊的状态在奥运会之后逐步回升,经验丰富的他不惜早早放出豪言要夺得冠军,给自己加压。最后的结果对这位34岁的世锦赛110米栏四冠王而言是残酷的,但他在失望之余还是很有风度地高度评价了这场决赛:“我感到很失望,不过这是一场很精彩的较量。”

  事实上约翰逊的状态已经达到了奥运会后的最佳,但是这恰恰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属于他的时光的流逝,决赛中从开始阶段和杜库雷并驾齐驱到第四个栏后被杜库雷甩下,再到最后几个栏被落后的刘翔赶上并超出,最佳状态的约翰逊已经不能阻挡两大新星跨越自己的脚步,何况随着年岁增长,伤病也会更多地困扰他;而刘翔杜库雷的技术经验只会更上一层楼。

  心高气傲的约翰逊却拒绝主动离去,他断然否认了自己职业生涯即将结束:“我将在2007年世锦赛上重新出战,还有2008年奥运会,或许还有2009年世锦赛。”对于杜库雷的评价约翰逊也是草草带过:“今天没什么让我惊奇的,杜库雷跑得不错。”杜库雷夺冠的成绩是13秒07,约翰逊本赛季已经几次跑出超过这个成绩的佳绩,“我想如果跑道在干燥一些,再没有风的话成绩会更加出色。”约翰逊在暗示着这个成绩不足以击倒自己。”

  在接受采访的最后,约翰逊甚至向刘翔和杜库雷发起了挑战:“我期待在今年接下来的比赛中和这些年轻人再较量,当然还有明年。”约翰逊的实力依然在阿诺德、特拉梅尔等高手之上,也依然具备在某些比赛中战胜刘翔杜库雷的可能,但是110米栏从三雄鼎立向双龙会过渡的走向已经势不可挡,2007世锦赛和2008北京奥运对约翰逊而言或许将成为遥不可及的目标。

  (牧木)


  爱问(iAsk.com)约翰逊 相关网页约729,3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