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骏和他的津巴布韦大哥--国象青年世锦赛散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45 新浪体育
赵骏和他的津巴布韦大哥--国象青年世锦赛散记

赵骏和他的津巴布韦大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赵骏和他的津巴布韦大哥--国象青年世锦赛散记

赵骏力克荷兰的艾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期间,赵骏的室友是一位来自津巴布韦的大学生,按照他的英文名字Farai,我们把它翻译成“发来”, 听起来象和尚的法号,但是个很吉祥的名字。由于赵骏的英文不是很“灵”,在发来入住之前,赵骏就一直祈祷,发来千万别来参赛。发来如期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到达,他皮肤很黑,但很可爱。他告诉我们,他学经济学,家中有两个兄弟、一个妹妹。发来很朴实,内向, 他很少主动提问,我们经常问他一大堆问题,他都耐心地回答。从津巴布韦来印度科钦的机票2千多美元,对发来的家庭是一个沉 重的负担。他的家人把他的困难告诉了媒体,媒体把发表的文章给了津巴布韦棋协,棋协又把这篇文章给了发来的家人,说道此时,发来无可奈何地笑了。最后,还是他的家人东拼西凑,攒够了盘缠,才使发来能来科钦参赛。

  发来是棋联大师,等级分2200,在72名参赛棋手中排第49位。他下棋很认真,还未正式比赛前,当他得知赵骏的等级分有2511,很崇拜,非要拉赵骏下几盘,两盘都输给赵骏后,他也就不再缠赵骏了。但只要张继林和赵骏在拆棋,他必站在一旁看,不断地出招。他赢棋后,微笑挂满了脸盘,输棋了,一言不发。他是中国队坚定的“食友”,每餐必和我们一起共进。他有时和我们聊成龙、李小龙,之间,还会比划几下。发来的英文水平可有2600分了,他讲得相当流利,他说在津巴布韦,人们的英文都讲得很好。现在赵骏不嫌弃和发来同住一室了,晚上他借助快译通和发来聊天,相信比赛结束后,赵骏的英文会长进不少。

  发来介绍说:在上高中时,他的朋友借他一本国际象棋书,他开始自学国际象棋,那本书他用了两年,水平有了提高以后,他在网上下棋。目前他是津巴布韦等级分最高的棋手。此次世界青年锦标赛是他参加的第二个国际象棋国际比赛,去年,他参加了在南非举行的世界业余锦标赛。在津巴布韦,总共有80多名棋手,两个国际大师,两个棋联大师。发来在他居住的地区义务教普及国际象棋。他说:此次青年锦标赛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的家人对他能来这里比赛很感自豪。

  每盘比赛结束后,发来必来我们房间汇报成绩,他成了中国队的一员。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