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沃森宣布明年告别大师赛 遗憾圣安无法继续

2015年07月16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姆-沃森:“我对英国公开赛有遗憾吗?唯一遗憾就是我无法再打下去了。”汤姆-沃森:“我对英国公开赛有遗憾吗?唯一遗憾就是我无法再打下去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这是汤姆-沃森(Tom Watson)最后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星期三,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畅谈了他的许多看法,包括:2016年将在奥古斯塔告别美国大师赛,以及他相当遗憾英国公开赛不可以再打下去了。

  汤姆-沃森不太会多愁善感,这样一种情绪实在太费脑筋了。他宁愿事情摆在台面上,平铺直叙,每个人都能相互了解对方的真实意思。在问到为什么他会在圣安德鲁斯输掉1984年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当时他将球击入了17号洞的路洞沙坑之中——他回答道:“我只是打坏了那颗球而已”。在问到为什么明年的美国大师赛将是他最后一次参赛时,他回答道:“那座高尔夫球场对我来说实在太大了。”

  在问到去年的莱德杯之后米克尔森对他恶语相向的时候,他回答道:“失望。菲尔对没有上场参赛感到非常失望。这是酸葡萄心理。这可以理解,我们都被打败了,整个队伍都被打败了。失望的气氛浓重。那个时候我们说话都掏心窝子。”

  这就是汤姆-沃森中西部风格——直白,不装饰,直言不讳。他与杜鲁门总统来自同一个州。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带着杜鲁门的那种直率的讲话风格。

  可是星期三下午,当他准备最后一场英国公开赛的时候——他早在1975年就于卡诺斯蒂赢得了首届英国公开赛——这里有些东西他却不愿意说。他不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如果他以66岁的高龄仍旧能打入前十名的话——他将以前冠军的身份再获5年邀请——那么他可以再次回来。可是他打心底里清楚,前十名是不可能出现的。他的唯一希望是晋级。

  “工具箱”,他说,“基本上已经半空了。”

  因此他剩下来能谈的是,他不想谈的事情,比如:后悔。

  对于2009年,他拒绝后悔。那一年,他有机会以59岁的高龄赢得英国公开赛,可是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你知道,我击过很多次输比赛的球,”他说,“可是整个生涯,我也击了许多次赢比赛的球,因此算是扯平了。”

  对于去年的莱德杯,他也拒绝后悔,尽管在那里,他统帅风格遭到米克尔森等人当面叫板。他的确做了几个充满争议的决定,包括整个星期六都让米克尔森坐冷板凳。然而这就是他第一次公开地谈论米克尔森和其他人(包括他自己)因为输给欧洲队,说话的时候难免发泄胸中的愤懑。

  “在我的心中,我在队长们以及美国职业高协的帮助下,做了几乎我能做到的所有事情以争取胜利,”他说,“我们没有取胜……另外一支队伍更优秀。”

  可是在考虑最后一次角逐定义他生涯的赛事时——他是唯一赢得五场英国公开赛的美国选手——他就感到了后悔。而这是他不轻谈的事情。

  “唯一的遗憾,”他激动地说,“就是英国公开赛结束了。真是如此。这是尽头。四十年了。这是尽头。我后悔我的工具箱中没有工具再继续下去了。”

  (小风)


相关报道:高尔夫巨星谢幕各不同 关注沃森圣安挥手自兹去
          汤姆-沃森2016或告别大师赛 七月演英国公开赛绝唱
          老兵不死!汤姆-沃森交出大师赛最年长红字成绩
          汤姆沃森《The Timeless Swing》——前言和自序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汤姆-沃森大师赛圣安德鲁斯沃森汤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申花3-1国安 恒大平 张稀哲返国安
  • 娱乐多部影视剧被指抄袭 花千骨甄嬛在列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网络电台APP厮杀:躁起来的新兴市场
  • 博客马未都:砸网站者怎当上文联主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