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橄榄球有望进奥运会 获临时性认可2017年投票

2013年12月20日0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美式橄榄球进军奥运会实现历史突破,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向国际美式 橄榄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merican Football,简称IFAF)授予了临时性认可,美式橄榄球能否进奥运最早会在2017年进行投票,如果成功,美式橄榄球将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很自豪能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加入到奥林匹克大家庭,”IFAF主席汤米-怀金(Tommy  Wiking)说,“美式橄榄球始终秉持着奥林匹克的体育精神,包括数以百万的橄榄球爱好者都能够体现出来。”

  IFAF成员包含六大洲的64个国家,他们全部都有美式橄榄球的全国性组织。有了国际奥委会的临 时认可,一些IFAF成员国家会得到政府对发展这项运动的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同样还会促进更多国家成立美式橄榄球项目。

  “我们代表国际奥委会热情欢迎IFAF加入到奥林匹克大家庭。这个体育项目对年轻人有强大的吸 引力,并且美式橄榄球国际化也已取得很大成就。我们相信这份临时性认可将会为他们在全球的推广增添动力。”国际奥委会体育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Christophe Dubi)说。

  美式橄榄球这项极具男人味的运动,从美国发展迅速在全世界各地俘获众 多拥趸,也是被誉为最有体育精神的体育赛事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